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难免机会还在

调整难免机会还在

楚风

周一两市的走势给了市场一个企稳的假象,周二这种假象明显被揭露。两市调整的幅度逐渐开始加大,这主要归功于股指期货的松绑。虽然松绑的程度不是很大,但是市场的恐惧多少会出现一些。这样的震荡应该在本周后几个交易中继续延续下去。

好在周二调整中恐慌性杀跌筹码被几次有效阻击。从成交量看这应该只是一部分较为敏感的筹码的主动主动出逃挥或者说主动换仓。没有成交量的调整维持的时间不会很长,说明市场主动做空的动能并不强劲。

虽然周二两市指数表现不佳,但是却无一个跌停个股,下跌超过4%的个股仅有29家。这些迹象都充分说明市场的恐惧其实并不大,化解的时间不会很长。上证指数在3337点一线应该会有较强的技术性抵抗,周三之后调整将会明显趋缓。

操作上投资者不要仅仅看指数调整的外表,应该多注意市场细节。周二指数调整中很大部分个股都出现了明显的借机洗盘的动作,特别是前期较为强势近期已经开始缩量结束调整的个股。另外一部分就是近期资金流入非常好的个股,周二都出现了强抵抗力。这两类应该是投资者后市短线操作的重点品种,只要遇到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都可以乘势吸纳。

综合各种信息可以判断,A股近期出现连续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小,更不会出现类似于2015年那样的恐慌性杀跌。只要有耐心,最后三个月跑赢指数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重点关注近期资金流入较好的个股、周二缩量调整且抗跌明显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