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需要谨慎

冲高回落需要谨慎

楚风

周一大幅高开之后主动减持短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道理很简单:利好没有这么大的功效!定向降准并不是救市灵药,再说了定向降准主要是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虽然A股也能沾点边,但是总体来说收益不大。管理层近期一直在严格执行金融市场的维稳,绝对不会自己给自己捣蛋。周一当两市大幅高开之后就已经感觉到了,这是有人在暗度陈仓。

有人把港股长假期间的上涨归功于中国的定向降准,殊不知美股在长假期间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为什么就不能说是美股的上涨带动了全球股市呢?当然A股是个例外,因为A股只要大涨就是资本泡沫的形成。

从全天交易情况看,周一A股的关键在于成交量。除了早盘第一个交易小时两市成交量比较大之外(完全靠大幅高开的忽悠)其余三个交易小时的成交量都很小,甚至跟上上周五的成交量基本差不多。这说明除了第一小时市场有部分资金较为冲动之外,面对指数的大幅上涨市场做多情绪其实并不高涨。特别是沪市,资金流出状况非常令人担忧。两市最后的冲高回落充分说明,市场的观望气氛依旧较为浓重。

在看到市场不足的同时,投资者还需要看到市场积极的一方面。沪市周一状况不是很好,但是深市却较为顽强。这说明在指数冲高回落过程中,遭受市场放弃的主要还是沪市的权重股,而深市的中小创受到的负面应该并不大。这可以从尾盘很大一部分中小创逆势冲高作进一步的证明。

因此,本周操作的重点应该在深市的中小创,对于沪市的权重股还是应该都看少动。新能源汽车、雄安、环保本周应该会轮动刺激市场,操作上应该多加关注。

周二如两市出现较深调整,操作上可对以上三个概念的个股做主动出击。在资金不多的市场,只有讲故事才是最大的动力和盈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