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才是关键先生 、

周三才是关键先生

楚风

周二两地指数依旧是不死不活的挣扎,没有大起也没有大落似乎是一片祥和。不过只要从细节上去解析就可以发现,其实周二两市还是有很大的扭转的。

第一:上证指数强守3367点。

3367点有多重要?我们这里不展开介绍,3367点是沪市进退的分水岭。站住,则平安有望;站不住,则风险大增。周二上证指数在短暂回破3367之后便稳步收了回来,这说明市场中主力面对调整的态度是调而不破。

第二:两市涨跌各半。

周一两市是一边倒走势,大部分个股处在下跌中,只有极少部分个股收红。而周二两地指数依旧疲软,但是个股的情况却好了很多。沪市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深市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个股家数。

第三:两市无一家跌停。

周二两市有25家跌停,状况较为凄惨。周二两市虽有震荡却无一家个股跌停,即便是盘中闪崩的个股最后也都没有封死跌停。这说明市场中做多维稳的力量还是比较强烈的,调整之后的主动修复应该是市场的主要目的。

那么应该如何应对近期的走势呢?

第一:坚持住。

面对目前这样的市场状况,首先不要盲目害怕。只要持有的是业绩稳定、短期上涨幅度不是很大的个股都可以安全持有。

第二:大涨走大跌进。

由于短期市场多空双方都很难取得实质性胜利,因此操作上必须坚持大涨走、大跌进的原则。个股的连贯性较差,不易持股时间太长。而面对大跌则不要惊慌失措,可以大胆对强势股作主动介入。

第三:抓强去弱。

近期市场弱势个股很难有表现,所以要抓强去弱。周一虽然很多强势股都调整很大,但是周二其中很大部分都发起了反击。这说明牛皮市场环境下,只有强势股才能吸引资金。

那么为什么说周三是关键先生呢?经过周一周二多空双方的扳手腕,应该说处于势均力敌状态,周三必定会分出胜负。上证指数突破3400点为胜,跌破3367点为输。深市突破11389为胜、跌破十日线为输。胜则坚持,输则减持。只要严格去执行,那么市场对投资者的杀伤就不会很大。

周三重点关注注意强势收红的个股。周二反弹的都是随风走,只有周一逆势抵抗的才是真英雄。

楚风浪客直播本周已经启动,交易日上午8点开始对市场大环境、关注热点及个股做详细解析,欢迎广大新老朋友参与。进入浪客直播搜索:楚风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