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长阳能继续吗?

无量长阳能继续吗?

楚风

有人问上周五为什么没有见到博文?写什么呢?在没有见到周五具体的信息之前拍脑袋胡编乱造吗?其实是在等等消息!等什么消息?第一新股发行金额,第二有没有新增资金入场。

上周A股的连续下跌虽然原因很多,但是新股发行金额一下子提高太多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不过跌那么多却有些蹊跷,即使是新股发行金额超出一点也不至于这么连续下跌。在没有新增资金的情况下,市场存量资金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不过上周表现得有点凶狠,凶狠得有点让人怀疑。

事实证明这样的怀疑是正确的。本周新股发行金额回归正常数值,而且还宣布有新增资金即将入场。那么上周两市调整的逻辑也就出来了。大会之前和期间,市场主力努力看住权重股以维护市场稳定。会议结束护盘任务算是告一段落,开始主动回吐护盘的权重股筹码。因为道理很简单,没有大量新增资金的入场所谓权重股行情只能是痴人说梦。在众多中小投资者还沉迷于权重股行情的时候主动出逃,应该是一个极佳的时机。

周一深市受创业板大幅反弹的影响明显强于沪市,这基本证明了以上推理。市场主力通过上周的调整基本完成了调仓、换仓,周一在成交量不足的情况(也就是中小投资者还没有从上周的下跌中明白过来的时候)就开始了中小创的强势反攻。连续两日之后中小投资者开始追风,那么第一波短期操作正好结束。

如何判断这次的反弹能维持多久呢?谁都无法凭空预测反弹到底能走多远、能走多久,任何判断都需要证据。这次反弹的主力是创业板,那么接下来我们的关注重点就是创业板指数。周二如果上涨幅度收窄,只要不出现微涨就不要害怕。如果创业板指数后市出现微涨,那么也就是预示本次反弹的第一阶段告以结束。可能是周三也可能是周四,按照以往惯例反弹行情三天鲜的概率较大。

第一:操作上周一周二可以主动加仓、抄底,周三周四则应该主动冲高中卖出,且不了贪恋收益。

第二:放弃沪市做深市。周一的市场信号已经非常明确,沪市远弱于深市。尽量不要参与沪市个股的操作(除个别强势股之外),把操作重心完全转移到深市去。(我们已经在上周全部完成这一工作)。

第三:找上周五抗跌且资金主动流入的个股。反弹中谁是强者?一定是先知先觉的个股。在上周五能否依旧保持资金流入,且明显抗跌的个股就属于这一种。后市他们的强势程度会明显大于其他同类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