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双创新高有可能吗?

双双创新高有可能吗?

楚风

虽然周二早盘两市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是两市还是展开了强势上攻。最终的结果虽然没有周一的理想,但是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整数关、逼近前期高点。这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是种很好的积极信号。那么这一次两市能否双双再创新高吗?

从周一和周二两市的表现看,两市创新高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不过要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突破却需要增量资金的加入。

首先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热点的切换非常平稳,并没有出现之前的中小创强、权重股弱;权重股强,中小创马上弱的走势。两者虽有切换但是都没有导致另一方变得很弱,这说明市场做多的积极性明显有所提高。

其次,周二深市上涨幅度较为乐观,较周一萎缩幅度较小,这预示着周三两市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而沪市则周二涨幅较周一有所增加,这也就大大增加了反弹的延续性。

最后是成交量。两市周二成交量均有所增加,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在目前的市况下已经是非常可喜的了。说明周一的大涨还是吸引了一部分资金追赶进场了。

综合以上几个信息,笔者以为这次反弹有可能会延续到周四甚至周五。

周三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追权重股,抢夺题材股和周一较为强势的个股。由于权重股耗资较大,连续上涨的能力有限。因此在周二上涨之后,周三调整的概率较大,不易继续追高。而经过周二休整的题材股特别是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以及周一强势上涨周二休整的个股尤其值得关注。

概念类个股重点在上海自贸港区。上海自贸港区概念不可能会就之前的一波就宣告结束,上海本地股特别是具有实质性利好消息的板块一向是市场连续追逐的热门板块。此次上海自贸港区的利好远大于四年前的自贸区概念,相关个股的未来走势也应该更为乐观。在经过一轮调整之后,周二冲高回落都没有出现放量走势,这说明场内持股者信心较为坚定。而其中的主力之前的手法明显是强势抢夺筹码。如果还记得前一次启动的第一天也是集体冲高回落,但是之后却展开了强势上攻,那么就不会错过后面这一波的机会了。上海自贸区港在没有立牌之前,其吸金程度应该是A股近期最为有力的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