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紧跟周四的两大利好

如何紧跟周四的两大利好

楚风

周三A股蔫了坏,周四早盘两市也是不死不活的状态。到了最后一个小时,两市的多头开始出现了一点兴奋。从表面上最后那一个小时的走势似乎有点莫名其妙,其实不然!周四多方的快速反攻是对市场消息的一个正确反应。

周四两市最大的消息无非是两个。国务院成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美签订贸易大单2535亿美元。从消息本身来说,对于资本市场都是积极的消息。

那么作为一个投资者应该如何解读这两个消息呢?

第一条:国务院成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

昨天笔者就已经在博文中明确表达了对于金融稳定的关切。也许是巧合,今天媒体就公布了国务院成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消息。这是一个大好事!一批在政治上、军事上、商贸上对中国无计可施的不良势力,经常在中国的金融领域闹一些幺蛾子。经过这几年的惨痛教训,国家成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应该是已经认识到了金融稳定对于中国发展和稳定的重要性。这对于中国股市来说预示着未来投资者需要做的是严格从投资角度去进行投资,而不是继续以投机的理念来面对中国的资本市场,那些左右中国资本市场的黑手将被有效拦截。

第二条:中美签订贸易大单2535亿美元。

这一消息对于美国投资者来说应该已经提前在股市中反应了。川普访问中国肯定不会是为了吵架、闹别扭来的,作为一个商人出生的总统加强两国贸易是唯一可能。在中国投资者还在为这次访问疑神疑鬼的时候,美国股市已经提前做出了乐观的反应。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川普的这次访问对于中美两国的经济都应该是一个重大利好。

作为一个投资者应该如何去操作者才是最为关键的问题。

首先对于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信心要多于牢骚、恐惧、埋怨,2015年的股灾的故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太可能在发生。积极、理智看多后市应该是主题。

其次是从中美贸易大单中寻找机会。中美贸易对于中国有利的基础生活商品、服装纺织、小工艺品,这些应该机会较大。接着就是航运和物流。2535亿美元的贸易将大大增加两国之间的物流量,对于贸易企业将是一个很大的盈利机会。港口、港口贸易重点关注。

周四没有黑色,而是在最后一个小时展开了反攻。那些喜欢偷袭做空的资金终于迎来了真正的对手,金融稳定委员会,这也预示着一场金融领域的反腐、反破坏战役即将打响。这样的大环境下,谁还在兴风作浪基本属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也就是说近期市场做空势力的嚣张程度应该会有很大的收敛。投资者可以安心从投资的角度去操作A股了。

周四创业板表现不错,美国股市科技、新能源、网络信息企业的优异表现已经给中国股市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未来资本市场的宠儿一定是科技、新能源、网络信息,那些被时代淘汰的所谓权重股企业只能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绿叶。

现在要做的就是耐心!选择具有较好业绩增长的、具有新概念的企业耐心去持有。拉菲再贵也不可能战胜微软、苹果这样的科技企业,未来投资的主要方向就是科技,各种各样的先进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