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的第一目标是拿下3700

慢牛的第一目标是拿下3700
楚风
虽然上证指数在3400点一线纠结了很长时间,多空双方为了是上还是下争论不休。但是投资者必须承认的是,A股的一轮慢牛其实已经开始了。
之前A股的上涨因为没有有力的消息佐证,所以两市一直在彷徨中艰难上行。然而美国总统川普访华之后,中国政府明确对投资证券、基金、期货不再设置比例限制这一消息完全揭开了A股慢牛的大幕。
之前由于受到投资证券、期货、基金持股比例的限制,大量急于进入中国金融市场的国外资金无法顺畅进入内地。很多资金甚至采取迂回香港,然后再从深港通、沪港通进入内地市场。美国政府以及投资界对于无限制进入中国金融市场非常迫切,只不过中国政府始终没有松口。
本次松口其实也非常突然。在美国总统访问期间,中国政府并没有发出松口信息。因为以川普的性格,如果访问期间中国取消限制,那么对他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的外交胜利,他不会不在推特上着重显摆一下。但是市场没有!这说明当时中方是作为一种其他附加条件来对待取消限制这一措施的。
访问结束之后中方宣布取消限制消息说明了两点。
第一:中美双方此次访问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中方愿意放开这一限制,要知道这是美国政府努力多年所没有达到的目的。这次一次性取消而不是提高比例,说明中方在访问中应该取得了实质性的收益。作为回报中方用取消限制来作为对等回报。
第二:取消限制对于全球金融一盘棋。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国金融市场一直以来就遭受各种势力的高级黑,做空中国金融更是一些人长期以来的最高追求。中国金融管理部门一筹莫展的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中国金融市场中国内资金占了绝对高度,做空中国金融受损的绝大部分是中国投资者。而一旦放开取消禁止,那么一定会有更多的国外资金进入中国的金融领域。再有人恶意做空中国金融,就等于在向全球大多数投资者挑战。只要管理科学放开的中国金融其实要比封闭的中国金融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此观点笔者在2010年就已经提出)
这次的取消限制国内媒体似乎只是不痛不痒的做了报道,但是国外重要媒体却对此消息做了详尽的解读,因为这是中国开放的有一个极为重要的节点。
随着大量国外资金的进入,中国金融市场的活力将会进一步显现,国际主流投资理念和投资方法也将更多影响中国资本市场。在全球资本市场大牛市已经形成、而经济发展速度不低前景极为乐观的中国金融的放开,对于全球投行无疑是一个天赐良机。
作为国内投资者接下来要研究的就是国际投行会如何选择投资对象?如何施行投资计划?因为他们的到来必定会逼迫国内投资机构向他们转变投资模式。之前之所以不能改变中国资本市场混乱的投资模式,主要是外资的数量占比较少。而随着外资金进入数量的增加,这一状况一定会有所改变。
慢牛不等于天天大涨,更不等于什么股票都涨。根据对美国股市牛股的统计,科技类个股依旧是国际市场的主要追捧对象。而传统产业的个股基本以其业绩增长的幅度在表现股价。国际化投资思路将决定在新投资环境下的投资收益更否远远甩开指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