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该查还是暴跌该查?

暴涨该查还是暴跌该查?
华大基因因为上市以来涨幅过大被监管部门停牌核查了。面对这样的停牌核查其实不管是谁都会有很多疑惑?
首先涨多少叫涨幅过大?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数据,如果没有怎么就认定华大基因是上涨过大呢?如果是有具体标准,那么是不是应该让广大投资者也都知道一下?如果没有具体标准,这样的核查是不是合乎规定?
其次中国股市暴涨的不是华大一家,如果真要管一大批妖股为什么不一视同仁都停牌?就应该华大是民企?是小盘?那些大盘股、国企股机构集体高度控盘暴涨的案例为什么不去核查?治理市场需要的是法律法规,需要的是公平公正公开,不是人治!
最后的问题是暴涨该查,那么暴跌是不是更该核查呢?在A股我们只见到暴涨被核查的(为数也不多),但是对于暴跌被查的却鲜有所见。难道暴涨是问题,暴跌就不是问题?暴跌难道就是市场的正常表现?
附加问题:为什么涨到现在了才想起核查?如果当年乐视也那么认真查的话,那么现在广大投资者的窘境也就不会发生了。其实估值也好、上涨还是下跌也好都应该是市场说了算,只要没有违规、没有造假,那一切都是可以的。违规违法了,那就应该查处一个惩罚一个。只不过证券法的处罚金额是不是也应该与时俱进修改一下了,用挠痒痒的处罚来针对市场巨额违规行为那简直就是对金融犯罪的一种放纵。
坚决拥护核查,但是你必须一碗水端平。
华大基因核查消息打击,次新股(不管是业绩好的、炒作少的,还是业绩差的、炒作多的)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同时那些累计涨幅大的,没有被核查的则开始了进一步的疯狂。没涨多少的次新股不敢涨了,涨了很多的没有被查的不害怕了。于是周四A股就出现了,大涨的继续大涨,没涨的都休息了。
海信收购东芝了。曾几何时“托西吧、托西吧,新时代的东芝”是一句多么熟悉的广告词?当年的那些风风光光的大企业现在都沦落到了变卖资产的窘境。那么当下那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大企业会不会步此后尘呢?
周四两市虽然反弹不够猛烈,但是都还是展开了。上证指数守住了中轨,深证成指表现更好,两市涨跌个股家数跟周三差不多。
话题还是回到核查。核查对象第一是民企、第二是小盘,根据这一逻辑市场风格将会继续重国企、大盘(因为这样的个股再涨也没人查呀),而民企、小盘短期应该会进入一个艰难期。
继续看好上海自贸港区;次新股中科技含量高、业绩增长稳定、估值较低的个股。中医药作为避险品种保持适当仓位。
还是到位一个卖出一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