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的奥秘在这里

冲高回落的奥秘在这里

楚风



首先我们来看看上图,这是笔者周二的博文。详细预告了两市技术上将要受到的压力位置以及调整时间。周三上证指数最高3442点冲高回落,与笔者预测点位误差3点,不到千分之一。深证成指最高11666点冲高回落,与笔者预测点位误差14点,千分之一多一点点。

那么为什么笔者会作出冲高回落的判断呢?为什么笔者又会判断得如此精准呢?

首先我们还是要从市场本身来解析。

市场缺钱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管上证50怎么牛,A股自2015年以来就一直处在资金青黄不接的状态中。虽然有些例如社保、深港通、沪港通这样的资金引流,但是这点资金对于现在的A股来说基本都属于杯水车薪。在没有巨量资金驰援的背景下,A股只能是局部、短期的牛市格局。全面开花、皆大欢喜式的行情是基本不可能的。

市场的概念在快速转换,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特别是当本交易日你投资的企业不在热点概念中的时候,持股的心态就会变得很难受。然而正是这样的心态会导致整个操作的失误和无序。

管理层倡导的价值投资被市场误读为只投资权重股、只投资大盘股。其实价值投资的关键在价值!和盘子大小、是否权重股没有关系。只要是业绩增长良好、行业发现良好、科技含量高的企业都应该是投资的对象。

人工智能。其未来的发展空间就像2000年全世界不知道网络未来会怎么样一样,其发展速度将超出人类想象。

新能源汽车。从概念上看似乎只是对现有汽车的一个能源切换,其实不然!新能源汽车犹如发明蒸汽机一样,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科技革命。新能源汽车伴随的将会是人类生活、交通、社交的一个全新的飞跃。移动餐厅、移动酒吧、移动演播厅,都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而出现。

上海自贸港区。那一年笔者曾说过人的投资生涯很难遇到一次自贸区概念才出现,今天笔者同样要说的是投资生涯很难遇到一次自贸港区概念。不管你信不信,自贸港区的建设对于相关企业来说都将是一次千年难得的发展机会。

A股投资者比较偏好概念炒作,而忘记了概念是否能给这些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增加。能够带来实实在在业绩增长的概念利好,不管怎么投资都是正确和理智的。因为投资者投资要的就是业绩回报!

当市场二八分化的时候,刚开始应该积极追进二,坚决放弃八。而当二已经很二的时候、当八已经被严重错杀的时候,放弃二坚决抄底八则是最理智的操作。投资永远不要站在房顶上抢筹码!只有从地板上捞起来的筹码,未来才能变为真正的黄金。

茅台发警示通告其实就是对高价股炒作的一个预警信号。接下来要看的就是关于大华基因的处罚,因为处罚的轻重将会对整个市场作出一个榜样的引导。密切关注!

周四两市应该还会继续回调,创业板有望出现短期反弹,操作上控制好二八进退节奏。周四权重股再跌,可对民生银行中国平安海螺水泥这样业绩好,短期走势坚挺的个股作一个返身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