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行情为什么成了断头行情

白马行情为什么成了断头行情

楚风

前期欢天喜地的所谓白马行情,自上周开始演变成了断头行情。周一这样的演变开始向极致发展,市场恐慌开始向白马之外的个股转移。

为什么笔者一直在强调白马行情是一个套呢?

我们来一步步解析一下。楚风投资

首先找到为什么白马行情快速演变成了断头行情。

从小角度去看,茅台警示、华大基因的特查是本轮行情掉头的起因,但是如果从大角度看这背后应该有着更大的隐秘。

最近市场最热门的话题是国资转移给社保。这一话题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基本不算是什么话题,因为普通投资者很难把这件事与自己的投资联系起来。大部分中小投资者主要以中小市值的企业为投资主体,国资占比较重的企业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占比不大的影响。但是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情况却完全不同!不管是公募机构还是私募机构,因为其体量的原因投资国资企业的比率历来都是较高的。这次大规模的国资转移很可能会涉及到他们持有的相关企业。楚风投资

大家都知道国资一直是A股市场中一个避不开而且分量相当重的话题。2007年之前,只要一提到国资减持那么A股一定是血雨腥风。经过2007年的股改,国资开始慢慢淡出了投资者的话题。因为其变得相对稳定,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减持的可能几乎没有。这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中国的股市。楚风投资

那么这次的国资转社保对于股市来说是件好事好事坏事呢?现在还真不好说,因为国资转社保,如何转?转了之后如何运作?只有知道了这些,才能真正判断对于市场的影响。

不过在此之前市场肯定会出现担忧。国资一长段时间内不会被减持应该是广大投资者的普遍认知。但是要知道社保是什么?他是基金!既然是基金那它就不会永远做股东。(这要跟社保花钱的特性以及社保的现状紧密联系)楚风投资

社保每年需要大量花钱(记住股份是不能花的),而且从现在得到的信息是社保的缺口不小。那么很多投资者就会担忧是不是社保拿了国资股份之后,一旦资金紧缺是不是会出现减持可能。楚风投资

而这几种目前市场中的白马股会是市场的首猜对象,再加上他们本身出现的解禁,行情出现转折也就不难理解了。

其次来说说白马行情的背景。楚风投资

自2015年股灾之后,A股其实一直非常缺钱。大量投资者离开股市这个伤心地,而外围资金又很少有流入的迹象,期间房地产市场的疯狂更是催逃了大量的股市资金。虽然有沪港通、深港通、社保入场,但是与目前A股的整体市值来看这基本都属于杯水车薪。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想鼓动其一波所谓权重股行情,那简直是痴人说梦。但是机构在资本市场还是要吃饭呀,所以只能找极个别的几家相对估值较低、业绩增长稳定的企业来做投资对象。

现在白马白马一直被很多媒体和机构投资者挂在嘴边,其实这些所谓白马并没有什么多大的改变。第一这部分企业都是A股市场上的老牌企业,并不是什么横空出世的新企业。第二仔细研读这些企业的经营状况、业绩增长数据,其实这两年他们的基本面基本保持了原有的状况,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更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为什么二级市场的股价却出现了惊人的涨幅呢?楚风投资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也还是那个月亮,但是价格却出现了绝大的增长。唯一解释就是炒作!

最后来说说为什么市场会出现白马行情呢?

当然第一个理由肯定是为了挣钱!刚才已经分析了,市场缺钱、监管很严,投资什么好呢?拿业绩吸引投资者、糊弄管理层,掩盖抱团做庄谋取暴利的事实。

第二国资转社保这样的大事国家肯定不会是一天两天就拿出决定的,机构投资者历来先知先觉。提前做高相关个股的股价,然后找一个好的价格在社保减持前提前减持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操作。可以预言白马行情最后牺牲的肯定又是一大批被忽悠的中小投资者,而大部分机构可以在往后的数据中看到他们的胜利大逃亡。楚风投资

(以上只是肤浅解析,深度解析不能成文)

那么面对这样的市况怎么操作呢?

投资者首先不要被这个概念那个概念忽悠,应该坚信股价走势、筹码转移。选股按股价走势、筹码转移去选,你管它是假白马行情还是真白马行情,只要有人在做就已经坚决跟进。当然,出逃也要第一时间。但是有一点要记住,不是你做了白马股就能认为白马行情是应该的。理智分析和不理智操作,这在中国股市中永远是一对好兄弟。楚风投资

关注优质低估值、高增长新企业是投资者实实在在要做的事情。任何市场都有自己运行的规律,只有坚持这一规律才能成为最后战胜市场的投资者。错过也没有什么可以怨声载道的,股市永远有机会、有陷阱,关键看你把我机会、躲避陷阱的能力。没有这样的能力,那么你早晚都会是,资本市场可爱的猎物。楚风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