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反弹能相信吗?

无量反弹能相信吗?

楚风

周二两市终于摆脱了连续阴跌的走势,上证50再度扮演A股救世主的角色。只可惜最后两市依旧有760家公司收跌,在指数大涨的背景下显得是那么不协调。

在连跌五周之后,A股的每次反弹都显得有气无力。其中最关键的是成交量!没有成交量的反弹都是耍流氓!1208、1211的反弹是这样,那么1219的反弹会不会也是一次流氓行为呢?

A股自1114开跌以来几乎每一次反弹都是诱骗,因为每一次无量反弹之后迎来的往往都是更为惨烈的下跌。对于已经伤透心的广大投资者来说,只有无量反弹出现次日一定寻找高点主动减持。因此无量反弹太不能让人相信了!

周二两市又是一次无量反弹,而且成交量比前两次反弹更小。这说明面对反弹场内大部分投资者都已经不愿意主动跟进操作了,观望成了市场的主流操作思维。

从技术上看,两地指数都成功站上了五日十日线,如果光从K线的角度看一阳突破还是蛮可喜的。只可惜这样的突破缺乏量能的支持,用最为通俗的话说周二的反弹明显有造假成分。即利用权重股拉抬指数,同时影响一批超跌个股反弹,但是市场的实质是自身反弹意愿严重缺乏。楚风

我们可以从几个角度去研判。

第一:成交量。刚才已经讲过了,周二两市成交量比前几次反弹都要小,说明反弹的动力严重缺乏。

第二:21.9%个股下跌,指数大涨的背后个股表现其实并不好。

第三:仅有66%个股上涨。

第四:上涨小余1%的占到了总家数35.55%,占上涨个股家数56.33%。也就说上涨个股中一半多的个股上涨都只有1%以下。

以上数据说明什么呢?说明周二的反弹纯粹是少数权重股在拉抬指数,而不是整个市场在积极反弹。这样的反弹一旦遭遇空方反扑是非常容易熄火的,因为天时、地利、人和都占不到。楚风

操作上一定要小心应对,周三如果上证50继续上攻则主动峰高减持,谨防周四又来一次黑乌鸦。对于有技术的投资者来说,现在操作要的跟住节奏,对于没有技术的投资者来说,耐心是最好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