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屠宰行情还要持续多久 楚风

屠宰行情还要持续多久

楚风

上周“比股灾还悲惨的行情”话音还没有落,周一两市的屠杀继续进行。周一两市指数依旧是小跌,但是两市的大部分个股却是大跌。两市仅721家个股上涨,不过上涨的个股中大部分上涨的幅度都不大,而下跌个股中下跌的幅度却都不小。

有媒体不知道是从什么角度分析的,发出了“A股目前是机构积极进取,散户正在退出”大呐喊,这让本手就已经心寒的广大中小投资者更为心惊胆战。周一的走势也基本“符合了”这家媒体的呐喊。

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从A股的成交量数据可以清晰地看出,虽然经过了2015年的股灾、虽然2016和2017都是掠夺式行情,但是中小投资者依旧是市场的主题,只不过这一主题比之于2015年少了很多很多。

要说机构进,就必须先说说散户退?为什么退?楚风

其实机构的进只是一种相对行为,因为散户在退。那么为什么散户要退呢?道理很简单,如果说熊市杀人、掠夺投资者财富,但是熊市之间还是有区别的。本世纪至今的三大熊市,第一:2001熊市。第二:2008年熊市。第三:2015年熊市。这三次熊市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杀伤都很大,不过前两次有征兆、投资者可以回避。但是2015年熊市之前的牛市不仅是主管者主导的牛市,而且之后由于特殊的交易政策,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不可能逃避。2015年熊市对于所有投资者的杀伤都远远超过了前两次熊市。2005年A股迎来了股改的转机,2009年迎来了四万亿刺激转机,可是2015年熊市之后A股引来的不是转机而是监管的进一步加强。已经伤痕累累的中小投资者丝毫看不到翻身的未来,因此主动离场应该是明智之举。而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又出现了一波波澜壮阔的大涨。这进一步吸引了在A股已经濒临绝望的投资者加速离场。


散户都跑了,可是市场还得维持。如果机构真的已经占据了市场主导,那么散户的退出对于市场的负面影响也就可以忽略不计了。问题是机构没有占据市场主导!散户的退出导致市场大量资金外流,机构持股的特殊性值得他们只能只能持有权重股,而且因为资金有限只能持有极少部分权重股。这就是为什么A股在2017年只有上证50在走好,连上证100都不能走好的关键所在。难道偌大一个A股市场就只有这50家企业值得投资?为什么?市场缺钱!

市场缺钱,而机构又必须用为数不多的资金扛起两地指数不让市场崩塌,唯一的办法就是集中有限资金主打个别几个个股。这就是所谓的“机构进散户退”,其实是机构不得已而为之。楚风

机构本以为这样就能完全掩盖市场疲软的真相、可以继续让新股发行保持畅通。只可惜事与愿违,越是这样主打个别权重股、忽略其他个股,导致更多中小投资者因为亏损惨重而积极推出。与其说机构主动权重股是为了留住中小投资者,还不如说机构的这种行为进一步驱赶了广大中小投资者。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这么简单的道理在A股却被一般高智商的机构投资者遗忘了。如果说中小企业没有投资价值,那么政府为什么还要不断发行?如果说中小投资者没有投资价值,为什么还让这些企业占据市场而不退出?

如果仅看2017年两地的指数,A股在2017年还算不错。但如果是从广东个股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表现去分析、从广大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投资收益去分析,2017年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要比2015年股灾更悲惨。

跌放量(周一又放量了)、涨缩量,只要这种走势不颠倒,那么A股的屠宰行情就不会结束。楚风

这一次难道还会有救市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