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反弹又是缩量 楚风

小心反弹又是缩量

楚风

不知道是机构投资者对于如此杀伤中小投资者有了点愧疚还是市场又有了维稳需要,周二两市勉强反弹了一把。虽然两市没有消灭跌停板,好在上涨个股家数大于了70%也算是一种幸福。只可惜周二的反弹依旧是缩量,这还是不能让广大投资者把心放到肚子里去。

前期被市场遗弃的次新股终于在周二牛了一把,市场资金也开始重新关注有价值的次新股了。

笔者对于次新股一直抱有较大希望,那是为什么呢?

随着管理层监管的不断加强,A股中各种各样的地雷被陆续挖了出来。其实不管是国企大盘股还是私营中小盘股,只要是A股它就存有很大的不确定风险。之前有些风险没有被挖出来是因为以前监管的力度不够,或许是因为企业太过敏感不可以深挖。但是从近期监管层挖雷的狠度和力度看,好像很雷是躲不开被挖的命运了。这种情况下,很多个股的持有本身就是成了一种冒险。楚风

比如乐视、莎普爱思巴士在线等,这些个股只要挨上一个,可能一辈子都很难翻身。在这样的情况下,次新股其实是最为安全的持有标的。

首先因为刚刚通过严格的发行审核,突然变脸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次新股基本都是本届证监会审核发行的个股,(要记住如果是上届证监会发行的个股则同样需要保持警惕)其审核手段、审核要求都较以往提高了很多。应该说是不安全市场中相对最为安全的标的。

其次由于刚上市不久又是严格审核通过的,因此业绩马上变量的可能性非常低。投资者持有的安全性同样会较高。楚风

再次是上证50不能永远涨下去。目前市场最牛的无非是上证50那几个个股,但是要知道它们也有涨到尽头的一天。经过16、17两年的上涨,上证50中很多个股的估值已经处在了高位,比市场同类个股的估值已经高出了很多。之前我们已经说过了,A股没有永远的股东只有永远的博弈。当上证50估计普遍虚高之后,难道机构投资者还会继续死扛到底吗?不会!那么它们会怎么做?寻找新的安全港湾。而次新股无疑是最佳的安全港湾。

最后是因为前期市场较差,对次新股很多都是错杀了。之前因为市场不景气以及市场重大盘轻小盘的操作思维,导致大部分次新股都被市场所错杀。甚至很多绩优次新股的估值还没有现有市场同类企业估值,就已经被严重打压了。也就说次新股中目前存有不少黄金个股。

周三需要小心的是权重股卷土重来。如果权重股卷土重来,那么中小盘个股又将出现一场劫难。上证指数只有站稳3313上方,市场情绪才能有所稳定,否则市场恐慌情绪很难被完全消除。楚风

技术操作要求:周三上证指数站住3313继续持股,如果尾盘不能站住3313建议减持半仓。

近期重点关注生物制药以及央企整合两大概念。楚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