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次反弹会是真的吗?

这次反弹会是真的吗?

自12月以来上证指数在3300点附近涨涨跌跌跌跌涨涨折腾了一个月,虽然上证指数没有出现多大波动,但是大批个股却是跌得昏天黑地。期间出现过不少次反弹,可是由于每次反弹的成交量都很小,因此无法改变市场疲软不济的状况。

周四两市有反弹了,而且还破天荒出现了放量反弹。虽然放量的幅度不到5%,但是这却是12月以来A股的首次放量反弹,多少有点令人欣喜。不过有一点蹊跷的地方投资者必须注意,沪市增加了97亿、深市只增加了45亿。沪深两市依旧是涨时沪市强,跌时深市弱的格局。只不过这次救市的从上证50换成了资源类个股。那么这次资源类个股引领的反弹能维持多久呢?

首先我们来聊聊资源类个股涨跌的逻辑。资源类个股要想走势一轮牛市,必须有两个前提。第一全球经济出现明显走好。第二资源期货市场开始稳步上行。只有在满足这两个前提的情况下,资源类个股的春天才会到来。

从目前全球的经济状况看似乎这两个条件都不成立。全球经济依旧整体疲软,虽然美国经济出现了向好的势头,但是全球整体来说经济方向还是不很明朗。而在期货市场,资源类品种也基本都是徘徊走势。这样的背景下资源类个股在股市中出现超跌反弹是有可能的,但是要想走出连续上攻其背后的支撑依旧不足。

今天走好的两大板块应该说完整体现了国人投资的基本喜好。首选是房地产,因为近期国家对房地产监管加紧所以今天房地产没有入列。其次是资源。从稀土到煤炭,甚至那些没有什么实用价值的石头也会成为国人炒作的对象。最后是白酒。白酒的高价格、高利润已经成了中国股市的一道风景线,白酒现在除了喝这一功能以外还增加了收藏的功能。还好烟草企业不让上市,要不然暴利的烟草企业也必定会成为二级市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而关乎民生、国家发展的科技类企业却成了市场的弃儿。

笔者一直坚持着这样的观点:一个国家的股市如果只有白酒成为了最高价的企业,那么这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悲哀。如果我们的管理者继续放任这样的状况继续下去,那么市场迟早会给出应有的报应。

根据周四A股的表现,上证指数未能3302点,这是一个重大隐患。要记住是冲击这一线之后被击退回来的哦,说明沪市依旧处于弱势环境中。而深证成指继续在所有均线之下徘徊,其弱势特征就更加明显了。要记住深证成指也是冲击五日线被击退回来的哦。从两者的状况分析,周四的反弹依旧是A股下行通道中的一次超跌反弹,并没有改变两市向下的大趋势。因此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还是要减持逢高减持的操作原则,等大跌了还可以买回来。

大涨大卖,大跌大买,应该是近期短线操作最好的操作策略。

图解走势:

两地指数目前都处在《楚风一号》观测系统中蓝色的弱势区域中,市场还没有转为黄色。操作上依旧是多持币少持股,短线操作速度要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