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见了2017

再见了2017

楚风

2017年的A股带着一身的伤痕终于在无奈中画上了句号。如果仅仅从2017年两地的指数表现看,2017年的A股应该是稳定的一年或者说稳定成长的一年。但是如果从个股的整体表现看、如果从广大投资者的收益来看,2017年A股其实是悲惨的一年。因为大部分个股在2017年是在下跌的、大部分A股投资者在2017年是亏损的。

不过也有列外的,那就是上证50。上证50在2017年走出了仅次于2015年牛市的行情,这使得2017年的A股出现了万众齐上上证50独木桥的壮丽画面。原本资金严重不足的A股更显现出了东冷西热的走势,冷的是大部分、热的只是一小部分。

不过2017年终于过去了,不管是好事坏还是过去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关键的是未来,2018年的A股会怎么样?楚风

虽然周四的反弹有了量能小幅放大,但是周五A股的反弹依旧没有逃过缩量的走势。说明广大投资者对于A股的未来依旧是怀疑、怀疑、再怀疑,因为市场现有的基调已经让广大投资者无所适从。2018年该如何投资已经成了最大的疑问。中小板不敢碰,上证50已经超高,那么什么才是2018年投资的合理对象呢?

市场其实没有什么大盘小盘之分,只要估值高低之分。只要是估值合理的、未来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都是有投资价值的企业。楚风

A股从盲目追求小盘、到盲目追求大盘,只不过是市场寻找正确投资理念过程中的一个必然经过。走上正轨、走向理智是A股投资唯一的方向。

A股2017年的震荡虽然伤害了很多投资者,但是也留下了一地黄金。那些由于市场理念被绑架而错杀的优质企业,他们的估值都已经显现出了很强的投资价值。一批业绩在2017年增幅超过50%甚至超过100%,但是却在2017年全年中股价连续下跌个股都应该是广大投资者重点关心的对象。楚风

过完年A股年报的大幕即将拉开,资本市场唯一衡量有没有投资价值的条件就是业绩!良好的业绩、良好的业绩增长、良好业绩增长的前景才是未来市场投资者的方向和目标。不管2017年发生了什么,A股的未来一定是这样。

最后感谢广大读者一年以来的陪伴,祝大家新年身体健康、财源广进!

楚风2017年12月29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