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会是中小盘年吗?

2018会是中小盘年吗?

楚风

2018年新年第一天A股就来了一个放量上涨,其中创业板表现良好。周三创业板继续保持强势,而周二强势的上证50却在周三开始转弱。

2017年是上证50年,那么2018年会不会是中小板的年份呢?

A股历来不是长期投资的市场,不管是什么概念都是短期的投资行为。即使所谓的价值投资也不会成为市场长期的理由。

2016、2017年上证50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涨幅,不管是什么资金继续去死扛的概率都不会高。这部分个股当中集中的都是各路集团资金,在上证50估值较高之后谁先跑谁很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A股多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即使是大牛市只要市场涨幅超预期之后谁先开溜都会是赢家,而那些急需赖在高位的资金最后都损失巨大。

上证50十二月以来已经开始出现了不少不利信息,而业绩良好的一大批重小盘个股新年两个交易日都吸引了不少资金。这显示的确有不少资金已经开始从上证50中开始逐渐撤退,而他们的首选对象则很可能是去年被市场打压的绩优重小盘个股。

2017年是因为市场缺少资金才导致机构投资者只能集中有限资金攻打少量个股,而2018年虽然资金同样有限,但是市场投资重点有望出现改变。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做两手准备,第一继续波段上证50,只要不出现放巨量下跌这样的操作可以继续,而一旦出现放量下跌则应该坚决回避。另一手就是对绩优中小盘个股做主动潜伏,耐心持股等待这部分个股的估值重返。

由于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远离五日线,操作上小心周四出现冲高回落走势3400点一线技术压力和筹码压力都会很大。操作水必须要小心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