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下周A股变盘

小心下周A股变盘
楚风
新年第一周的四个交易日虽然不能用如火如荼来形容,但是还是让广大投资者欢天喜地一了一把。因为至少四个交易日都是红色的,大部分个股也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上涨。相比苦难的去年12月份,新年的第一个交易周还是非常带有喜庆的。
不过综合看本周的交易情况,A股其实还是没有走出2017年的怪圈,广大投资者的做多积极性依旧不高。在兴奋了几个交易日之后,A股的新年第二周很可能出现掉头向下的走势。
本周的优点在于四个交易日都保持了相对理想的成交量,这在去年的反弹过程中是非常少见的。连续四个交易日、在指数不断上涨的背景下,保持成交量的稳步放大说明新年第一周的确有资金在主动出击。楚风
本周的缺点同样明显,那就是四个交易日涨幅越来越小。虽然四个交易日量还算稳定,但是从周二的1.24%到周五的0.18%是一个上涨逐渐乏力的走势。虽然上证指数目前还在上轨道的外面,但是由于上涨幅度的逐渐减小。说明面对指数的不断上移,市场投资者依旧还是心存担忧。下周变盘应该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楚风
上攻3400点任务算是完成了、新年开门红的任务也算是完成了,胜利完成任务的队伍也需要一个休息的过程了。调整是否是强势调整的关键在于上轨道是否在调整中被破,如果被破,那么恐怕调整的幅度就不会那么小了。
下周重点关注的应该是两个概念。中线概念为上海自贸港区,这一概念的发展之前笔者已经作了详细说明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短线概念为绩优年报概念。一批中小盘个股在2017年被残杀,但是其中一些个股的业绩表现却很好。在年报行情即将拉开的时候,这批业绩增长良好的个股有望重回投资者的视野。这几种其实有很多是白马,优质小盘白马股的未来不会比上证50差到哪里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