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情况还算不错

调整情况还算不错

楚风

调整?明明周一两市都是上涨的,怎么是调整呢?肯定有读者会有这样的问题。不过我们来看看周一两市的交易数据。两地指数虽有微涨,但是沪市上涨609,下跌682,基本是一半一半。深市上涨782、下跌1092,这就是名副其实的跌多涨少了。

在指数红色的背后两市其实是一半多的个股在下跌,这与上周两市的涨多跌少的走势有了明显的差别。A股从强反弹逐渐进入弱反弹再到周一的调整,整个趋势还是很清楚的。

不过周一的调整整体来看还是属于强势的调整,并没有完全转入弱势。首先两市在周一的调整中没有出现量能的萎缩,而且还出现了量能的放大。这可以理解为指数高位有部分资金在出逃,但是要注意的是尾盘两市上涨的过程中量能也是在放大。其次是指数全天在红色趋势运行,这说明面对指数的高位(特别是在3400点上方)、权重股力扛指数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恐慌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强度。最后是一批绩优个股开始了连续强势反弹。之前A股的上涨主要靠上证50,但是自上周开始一批超跌的绩优股开始了反弹,而且还是连续强势反弹。这不仅消除了大部分投资者对于上证50涨幅过大的担忧,而且还很大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吸引了投资者。

近期市场出现的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是一批优质并且前期超跌的个股开始了强势反弹,而且一旦反弹其强势程度非常可观,对于投资者来说就必须重视这样的特征并牢牢抓住它。

具体方法:一旦有超跌的个股出现放量强势反弹(涨停),如果该股前三季度业绩良好,那么次日可以主动介入。像000732、002907、000014这些个股特征表现更加明显。

抓住这些个股短期获取不错的收益应该是成功率较高的方法。投资者重点应该放在优质、小盘次新股中。之前笔者一直在强调,市场不会有大盘小盘之分只会有业绩好坏之分,2018年应该是优质超跌次新股中牛股频出的一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