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优质大盘小盘将交替而行

优质大盘小盘将交替而行

楚风

周二两市依旧强势震荡。上证指数夯实3400点阵地,深证成指整固11400滩头。两地指数盘中都出现了数次回落,但是最后都有惊无险地成功收回。这显示市场的破坏力近期明显有所减弱。

不过在个股涨跌方面,两市上涨个股家数还是少于下跌个股家数。这就是为什么面对指数的红色,笔者还在强调调整的原因所在。虽然是新年,但是A股依旧玩的是稳指数调个股的把戏。

现在的关键是稳住指数之后,也就调整之后两市会继续向上呢还是会掉头直下。

继续强势上攻的概率不大。为什么这么说呢?别看周二地产、白酒、医药表现不错,要知道白酒和地产的估值按照市场以往的估值习惯都已经偏高。强弩可以有之末,但是那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多久。如果继续任其疯狂下去,那么中国的经济政策又将出现重大隐患。

另外如果这部分个股继续强势,那么势必将推动指数继续上行,而指数连续上行的行为与严控风险的监管将会发生严重的矛盾。这种情况下市场必定会冷静处理过激行为,以满足风控的大局。楚风

而这样的背景下(指数高企的背景下),一批优质小盘股就有了机会。因为优质中小盘股对于指数影响不大,他们的活跃又能吸引市场人气。既不伤害风控,又能维持繁荣,这应该是春节之前最佳的运行格局。楚风

指数低位抓权重(指数相对低位指的是3300点区域)、指数高位抓优质中小盘(指数高位指3500点区域),这应该是2018年全年操作的一个中心思想。

短线操作技术上坚持进退两手硬。按照空间操作法的原则,不退回上轨道(明天在3414)则坚决持股做多,如果出现退回上轨道则坚决减持回避调整。上攻则较为简单,如果是漫步震荡上行则坚决持股做多。如果上摸3456则坚决主动减持避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