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震之后是上还是下?

强震之后是上还是下?

楚风

周一两市虽然指数没有出现大跌,但是绝大部分个股实实在在是在大跌。除26家硬板板跌停的之外,周一两市有489家个股跌幅大于等于5%。

当然周一的暴跌是有理由的。央行清理银行花边业务、增加回购,使得投资者对于春节前资金有所担忧。上证50的强势把市场为数不多的资金都吸引走了,剩下所有板块都成了没娘的孩子。

就在投资者猜测是否股灾又来了的时候,周二两市来了一个逆天大反转,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和下跌个股家数基本跟周一来了对换。两市的指数也是双双收阳,上证指数更是一举夺回了周一的失地。

但是细心的投资者从周二详细数据中还是能读出不少令人悚然的感觉。周二两市上涨超多5%的仅仅只有166家(其中包括了新股),而下跌超过5%的30家,四家跌停。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因为这样的数据说明周二的反弹很可能是一次大跌之后的技术性回抽,而不是真真意义上的反攻,后市不排除两市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

年前的A股将会是一轮缺钱性调整行情,在后援资金紧缺的背景下市场运行艰难度可想而知。市场集体走好的可能性在春节前应该很小,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市场又要维持稳定,那么唯一办法就只有一个:继续死扛上证50。

上证50短期内还应该会强势一段时间,而大部分中小创又将遭受一轮残酷调整。在这种背景下的中小创中除了部分业绩优异的个股之外,大部分个股都很难逃脱这轮清洗。

操作上应该及时调整持仓品种,加快进出速度。两市只要出现指数的滞涨就应该主动减轻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