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上证50之火能否燃烧

新上证50之火能否燃烧

楚风

上证50点燃的一把价值投资大火已经烧火了A股,这让很多没有赶上的投资者捶胸顿足。如果说最开始投资上证50是为了价值投资的话,那么现在的上证50已经赤裸裸演变成了另一种全民炒作。只不过炒作的理由更加动听了一点、更加符合要求了一点。

据不完全共统计,目前的上证50 其平均估值已经不低于疯狂的2015年,个别个股的估值甚至已经屡创上市之后的新高。一场打着价值投资大旗的盛宴,会不会最后又演变成一场鸿门宴呢?

在上证50节节攀高的同时,部分市场投资者已经开始寻找新的上证50。不过他们的旗号没有改变,同样是价值投资。

新上证50中的个股并不是上证50范围内的个股,很多个股对于指数的影响并不大。但是他们都有同样的特征,那就是市盈率低、业绩增长快、净资产收益高。如果管理层倡导的是纯价值投资,那么投资标的的价值就应该是首选,跟是不是权重股应该没有关系。

那么这部分个股的启动能否再燃一把大火呢?

从目前市场背景看,燃大火的可能性较低,充其量也就是玩一把热闹。

首先市场资金很不充裕。在上证50不断上演疯狂的背后是两市的成交额一直保持较低的水准。即使像周一这样的大涨,两市的成交额合计也只有5200亿,这连2015年高峰时期的一半都不到。中小投资者受伤太重,依旧在疗伤。很大一部分社会资金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无法进入市场。部分社会资金在各种高利贷的诱惑下,正在把玩着高收益、低风险的各种信贷,无暇顾及股市。

其次是投资者的信心严重缺乏。

自2017至今虽然两地指数表现,但是绝大部分投资者依旧是亏损累累。这就使得A股正在沦为高级商场,商品不少、物价很高,顾客很少。特别是2015年以来的特殊走势几乎已经把一半以上的A股投资者打成了残废,这样的背景下要想全面开花难度可想而知。

最后价值投资只是一个幌子。虽然我们看到近期上证凶猛的都是一些以前估值较低的个股,即所谓的绩优低估值个股。但是投资者千万不要忘记了他们的另一个身份那就是权重股。在这轮行情中很少有权份较轻的低估值绩优股走势彪悍。道理很简单,所谓价值投资者只不过是维稳的一个幌子。价值投资只是一张面子,其背后的真实目的是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如果只讲维稳难免显得太过突兀,太没有水平,因此弄出一个所谓价值投资来打打掩护。自从有资本市场,价值投资就是根本。这就跟房子是住的不是抄的一样简单、原始。为什么这么原始的理念需要反复强调呢?出师总要有一个名吧,总不能稀里糊涂一场王八拳。

所以说即使找新股也要从上证50中去找,第一批炒熟了之后,第二批刚下锅的应该能跟上。像光大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这样一些估值较低业绩不错的个股,后市才能够真正接过老一辈上证50的大旗。

特别通告:

转发、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