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纵的结果就是崩溃

放纵的结果就是崩溃

楚风

整个2017年一股“价值投资的清流”涌现在A股市场。在市场中大部分个股走向低潮的背景下,上证50中的个别个股一骑绝尘。各路机构、各路媒体、各路资金群起而追捧,甚至部分监管人员也加入了“价值投资”的粉丝团。

然而资本市场永远是追逐利益的场所,在一轮山呼海叫的所谓正统投资来了的呼声中市场的走向了以往。以往的A股就是一场场炒概念、炒壳壳的悲喜剧,这次只不过把炒作加上了价值冠冕。

不过周末证监会连发三文,其中“证监会稽查部分高度重视,已经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执法部分将坚决出重拳打击。”基本给目前市场中的借机炒作行情画上了句号。从证监会连发三文的速度可以看出,一场监管严打又将在腥风血雨中拉开。楚风

放纵的结果就是崩溃!在上证50新高不断时笔者就已经郑重提出了这一观点。上证50连续上涨的背后,不仅是整个市场运行的虚假,更重要的是在不断堆积市场的风险。市场本身其实没有上涨,但是在上证50的推动下指数的表现却是一片欢欣鼓舞。而一旦借机炒作的资金撤离市场,那么整个市场立刻就会陷入巨大的恐慌。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的监管部分却迟迟没有作为?楚风

以茅台为首的一批个股打着业绩为上的大旗一路炒作资金已接近两年,这两年中管理层对于这种戴上了价值帽子的炒作完全是放纵的态度。市场外上市公司更是利用涨价、囤货等方式配合资本市场的炒作。这已经完全存在涉嫌操纵市场的嫌疑。

如果管理层能够在这种非理性炒作的初期就此进行监管,哪怕是给与警告,A股的不理性也不会蔓延到现在。楚风

如果说有价值就可以炒,那么大炒房子、资源就更有理由了。因为他们谁都有价值,而且短期价值的体现要比茅台更为明显。

2015年放纵杠杆最后换来中国股市最为惨烈的一场股灾,2017年放纵权重股炒作的代价或许不会比2015的小。楚风

没有放纵就不会有恶果,而所有的恶果基本都是放纵的结果。

监管不是一句两句口号,也不是一个两个文件,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完善和健全监管的法律法规之后,监管的行动将是资本市场最为关键的保护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