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400点会有抵抗吗?

3400点会有抵抗吗?

楚风

周二不出意外两市再次大幅度下跌,其中上证50跌幅依旧瑶瑶领先。3500点整数关被毫无悬念地击破,上证50的一场狂欢宴难道就这么结束了吗?3400点两市还会有抵抗吗?

看点一:周二两市毫无抵抗。楚风

虽然周二两市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但是要知道本轮市场的主力不是中小板而是上证50。周二上证50中仅有六家收红、一家停牌、34家收阴,这说明A股本轮演出的主角都退出了舞台。从这一层面说,周二两市多方毫无抵抗。在这种情况下,中小板的活跃只是部分投资者的一厢情愿。以为权重股不行了,中小板就会来机会了。反过来想想,权重股扛起指数的时候中小板都不行,权重股扛不起指数的时候中小板可能会好吗?指数的下跌必定会造成全民恐慌,中小板在指数节节败退的过程中更难独善其身。

看点二:茅台标准的下跌中继。楚风

周一领跌A股的茅台周二收红,这让很多投资者又来了希望。其实周二茅台的走势是标准的下跌中继,大跌之后的休整不是为了反攻而是为了更好的下跌。周一茅台跌5.28%,周二其涨幅仅为0.78%,大跌小张这是下跌中继的第一特征。周一茅台是放量大跌,周二茅台是缩量微反弹,这是下跌中继第二特征。周一茅台跌破中轨道745元,周二茅台死活站不上中轨道745元,这是下跌中继的第三特征。按照茅台跌破中轨道基本都会有20个交易日调整的惯例,这次春节前茅台走好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看点三:上证50在玩车轮跌。楚风

今天跌幅较大的上证50基本都是周一跌幅较小甚至微涨的个股,而今日收红的六个个股中有四个是昨日大跌的个股,这说明上证50现在玩的是车轮跌。这种跌法运用的是兵法中的轮番撤退法,即一部分部队撤退时另一部分部队抵抗掩护,然后再由前一部分撤退部队掩护后一部分抵抗部队撤退。这样的做法可以避免一次性撤退导致的大崩溃和混乱,最后导致谁都撤退不了。只不过现在市场比较弱,撤退的比抵抗的多得多。这种撤退法的另一个信号就是:这次主力是真的撤退了!楚风

看点四:现在怎么办?

周一盘中已经第一时间发出清仓信号,在两市没有出现2:50收出放量中阳之前,任何反弹都不能成为进场诱惑。即使盘中出现快速放量反弹都不可以追涨,只有在2:50还能守住阳线才能在最后时刻抢进。如果没有新消息出现,茅台退守600元、上证指数退守3250点一线的可能性很大。如果这个周末还有进一步监管消息,那么这一线守住的可能都很小。上证指数破位、深证成指破位(记住深证成指是破中轨道也就说彻底进入弱势运行区,难道还寄希望中小板走强吗?)、上证50破位、创业板下降通道依旧,这样的背景下你觉得怎么做才是最好的呢?楚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