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见了虚假的2017

再见了虚假的2017

楚风

农历2017年在全球资本市场一片哀嚎中无奈地结束了。去年除夕上证指数3159,今年除夕3199,上涨40点。(图吉利都收在了9上面)涨幅1.26%。去年除夕深证成指10052,今年除夕10431,上涨79点,涨幅0.785%。创业板去年除夕1.804,今年1.549.跌幅14.13%。

186家收在全年最低点,16家收年内新高(其中6个为年内上市的个股)。2552家最终下跌,仅有497家最终上涨。全年高点大于去年除夕的519家,全年高点低于去年除夕的2529家(这批个股全年就没有机会盈利)。87家年中跌幅超过过75%,752家年中跌幅超过过50%,2067家年内跌幅超过过25%,2650家年内跌幅超过10%。

看完这些数据,可以总结为A股两地指数仅有的那一点点红色都是靠虚假造指数换来的,2017年中国股市的实际情况是一地鸡毛。楚风

在少部分权重股造假指数的运动背后,一半以上的个股在2017年中表现不佳。即使是经过2016年股灾之后,这部分个股都没有能够摆脱困境。

2017年A股的奇葩故事更是层出不穷,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金融违法行为搅乱市场。虽然很多受到了类似于罚款这样的处罚,但是由于处罚力度的不够市场中违法行为依旧猖獗。

虽然上证50在2017年表现良好,但是收益于此的仅仅是市场中极少数投资者,绝大部分投资者在2017年中承受的是仅次于股灾的压力和风险。楚风

而上证50在2016年2017年堆砌起来的指数泡沫在全球股市动荡出现之后已经开始了破灭。虽然深陷其中的资金试图力挽狂澜以达到顺利出逃的目的,但是严酷的现实是高位接盘的资金越来越少。全球股市本周虽有所反弹,但是整体依旧处于下行通道之中。贸易战、地区争霸、经济衰退在2018年中有逐渐激化的迹象,这对于全球股市依然是重大的压力。

面对2018年短、快、强是操作要点,持股时间段、进出快、抓强势。楚风

感谢一年以来所有读者的支持,在此楚风向大家拜个早年:祝所有读者新年健康快乐、财源广进!楚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