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主线&谨防“50”出逃

抓主线&谨防“50”出逃

楚风

受中美贸易战降温影响,周一美股大涨。受其影响,全球股市周二均出现了大涨。早盘A股或许还在周一港股暴跌的阴影下没有摆脱,整个市场受上证50的拖累运行得较为艰难。午后上证50开始了集体反弹,市场做多情绪也随之开始高涨。虽然最后结果没有日经和恒生的好,但是上证指数终于又站上了年线还是值得庆贺的。

看点一:小心“50”借市场走好出逃。

周二上证50整体走势还算不错,也正是他们的反弹吹响了两市反弹的号角。不过投资者必须明确的是,上证50中绝大部分个股都是超跌反弹,而且绝对成交量都不是很大。涨得最好的华夏幸福换手率也只有1.3%,所有个股成交额与之前相比都小很多。这说明上证50的反弹并没有多少资金在参与,这种交易量不排除深陷其中的投资者自我救赎的行动。所以操作上一定要小心,谨防上证50借美股大幅反弹的机会开溜逃跑。

看点二:前期牛概念主动回调是好事。

工业互联网、自由贸易港、通讯网络周二跌幅靠前,这主要受到了梅雁吉祥停牌后大跌的影响。因为这三个概念中有部分个股的短期涨幅也已经相当可观。有些投资者会会害怕再涨也会受到特停处罚,而主打资金为了避免特停也乐意暂时歇一歇。不过这并不代表这些概念的上行趋势就已经终结, 很可能是未来继续上行的新动力。

看点三:政府工作报告中藏金子。

综合昨日政府工作报告,对于资本市场三点是非常重要的:人工智能、治理雾霾、抗癌等大病研发,这基本就等于给未来资本市场指明了方向。而对于上证50中的主要概念保险、银行、地产、白酒,报告中利好的信息并不多。纵观世界历史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崛起一定是科学技术的崛起。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的崛起是因为当时航海技术的先进;英国、法国的崛起主要动力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美国、德国的崛起是综合科技实力的结果;日本的崛起是大量吸收西方科学技术的必然。没有一个国家的崛起是靠喝着白酒、炒着房地产实现的!中国目前已经完成了基本科学技术综合实力的储备,未来需要走得更好、更快就必须要花大力气发展新科学、新技术。只有长期站在科学技术的第一梯队,中国的经济发展才会处于长期的上升通道,中华民族的复兴才会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希望。

看点四:抓住主线放弃“50”。

既然政府工作报告已经给投资市场指明了方向,那么投资者就应该坚定不移地去争取。当然不是盲目去追高,而是在每一次的技术回档中主动出击。而对于已经疲态尽显的上证50,笔者依然是那句话:放弃,是唯一正确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