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攻缺量周一小心应对

反攻缺量周一小心应对

楚风

综合近期资本市场的各种消息分析,A股正确获取更多的正确的投资理念和利好政策。市场正在从前两年的老、破、旧概念为投资主体的投资思维向科、创、新概念转变。虽然这样的转变不会一撮而就,创业板连续强势反弹已经证明改变已经开始。

下周市场其实很简单,放弃上证50,紧抓中小创。楚风

超跌的创业板在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独角兽上市等消息的刺激下正在展开全面反弹自救。特别是其中一大批具有高科技产业、创新产业、新经济产业的企业其反弹势头更为强劲。所以不抓中小创等待何时?

周五中小创大涨,创业板暴涨超过4%,但是上证50仅仅是勉强收红。50家中29上涨、20家下跌、一家停牌。这样的战绩已经充分显示上证50已经被市场遗弃,其疲软势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因此现在还不放弃更待何时?

不过在周五大涨的背景下,笔者有必要做一些善意的提示。

第一:上证50周五表现欠佳。楚风

在整个市场强势上攻的背景下,上证50在周五的表现显然是非常不好的。下周如果创业板继续猛涨,不排除会有更多上证50的持有者减持上证50转战中小创,这样就会拖累上证指数最后拖累整个市场。

第二:两市成交量太小。楚风

周五两市均出现上涨,特别是创业板暴涨。但是从两市成交量看,增长幅度却很小,即使是大涨的深市成交量绝对值也还是很小。这说明场外资金对于目前中小创大涨的行情依旧抱有很大的怀疑,不敢积极参与。如果周末美股有变,那么周一冲高之后不排除会有部分中小创会有短期了结的情绪。

第三:其实创业板也在分化。楚风

周五创业板暴涨,但并不是所有创业板都在涨,有30家创业板个股周五还是下跌的。这说明创业板其实也是在良莠分化。基本面较好的创业板在积极反弹,而一些基本面的确存在稳定的创业板还是受到投资者的抛弃。因此在选择创业板的时候还是应该分清良莠,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楚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