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进入激战区域

多空进入激战区域

楚风

综合上周五A股的各项数据,笔者以为周一两市惯性冲高之后有调整的要求。从周一两市的走势看基本符合预判,其中创业板指数表现更为明显一点。两市经过年的连续上涨之后,除了上证指数之外,创业板、深证成指都已经回到了0129暴跌前的位置。这一位置不仅囤积者大量前期套牢筹码,而且在心理上也是对投资者一个很大的恐惧区域。两市只要一出现滞涨,就容易引发上方套牢筹码的出逃。而短期市场同时还积累了大量获利筹码(其中以中小创为甚),两股力量在这一线会和积极做多的资金展开激烈争夺。

从周一两市的成交量,由于A股连续上涨的诱惑已经开始有少量场外资金开始进入市场。这部分资金主打的同样是近期较为活跃的中小创,他们作为多方,上方套牢盘和短期获利盘作为空方的激战从周一已经打响。一批短期上涨幅度较大,且股价已经进入前期平台的个股近期应该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而一批前期表现不是很好的中小创,则有望在后期展开补涨。楚风

从近期市场的整体表现看,上证50依旧是市场中的老大难。中小创活跃的时候,上证50借机出逃一点,当中小创不活跃是时候,上涨50则拼死抵抗。道理很简单,只有抵抗才能吸引部分资金高位接盘,如果不抵抗谁都不能活着出逃。

自农历年后上证50基本都是高位盘整,即使是短线反弹力度也都相当有限。而与此同时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表现相当耀眼。这种背景下无论是什么性质的资金都不会有耗在上证50中错失中小创大好的机会。对于上海市场来说,上证50的低迷对于整个市场会是一个比较大的麻烦。楚风

创业板周一放量上攻回落,周二继续调整在所难免。操作上已经尽快了结短线获利较大的创业板,耐心等待中小创的第二轮上攻的到来。暂时的放弃中小创不是遗弃,而是用暂时撤退来留住收益等待机会。周二创业板指数冲高中,主动减持筹码休整一两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