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独领风骚

独角兽独领风骚

楚风

经过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清洗之后,周五A股再展活力。这种活力当然不可能再像之前那样创业板整体飞舞,而是中小盘强弱分队。具有实质性利好的板块,短期上涨不大的板块继续走强。实质性利好较差或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近期都陷入调整。上证50就不用说了,借机出逃是他们唯一的表演。

为什么创业板调整较大?

年后表现较好的创业板,本周连续进入的调整。很多投资者都觉得非常奇怪,难道市场风格又要切换了吗?回答当然是NO!创业板调整的理由主要有两个,第一前期短线上涨幅度过大。年后连续不断上涨,导致创业板堆积了相当多的短线获利筹码。而一旦市场进去前期盘整平台,套牢出逃压力和短线获利压力同时释放就必定会导致创业板调整。第二严打违规。近期公布的严打违规操作让前期疯狂倒腾创业板的资金惊慌失措,这几天一批妖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跟这个有密切的关系。

工业互联网调整的道理基本跟创业板一致,在没有完全调整完毕之前市场的景气度应该不会很高。楚风

但是!独角兽依旧强劲。这主要是因为独角兽之前整体上涨幅度不是很大,而且独角兽概念非常广泛。不仅有创业板、中小板、也有不少是沪市主板,这就避免了以上下跌的两个理由。

虽然独角兽周五尾盘也受到了市场的拖累,但是整体依旧表现良好。特别是涨停的几个个股,下周应该还会延续强势。

操作上必须做到去弱势个股,抓强势个股。下周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有望交替上攻,上半周独角兽,下半周工业互联网再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