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扛住击打之后是反击

扛住击打之后是反击

楚风

美股再次暴跌,三大指数基本跌幅都在2%左右,全球形势不容乐观。受此打击,A股双双低开全场出现普跌走势。不过从周二两市的整体情况看,A股成功扛住了美股下跌的打击。后市有望在短期内展开全面反击。

读者一定会疑惑,两市周二跌幅都接近1%,怎么说A股就扛住了打击呢?

我们来细读几个数据。

第一:周二两市跌幅远小于美股。

A股一直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跟跌不跟涨,往往美股跌1%,A股非要跌2%来表现自己。可是周一A股低开走势基本都在1%上下震荡,并没有扩大跌幅,而且尾盘更没有出现第一次“贸易跌”那样的尾盘杀跌,整体情况远好于第一次“贸易跌”。

第二:尾盘45分钟拯救了亚太股市。

A股最后45交易虽然反弹不明显,但是稳步反击的信心非常强硬。这不仅带动了密切相关的港股,连亚太其他国家的股市也都受到了直接拉动。日经、韩国尾盘都出现了上翘。

第三:基本没有跌停个股。

不是明明有五家跌停吗?怎么说基本没有?首先要说明的是,在美股暴跌的状况下A股出现五家跌停很多吗?要知道第一次“贸易跌”跌停的个股可是这次的好几十倍。再来细读这几家跌停个股。300116是因为限售上市跌停,而且周一就已经跌停,周二跌停并非因为市场恐惧而出现,因此可以排除。000703连续上涨之后利好兑现跌停,也可以排除。603032因重组原因上周五就开始跌停,同样排除。600539重组放弃跌停跌停,排除!000533同样是重组原因跌停,排除!这样一分析就可以看出,周二其实跌停个股都是因为自身原因导致,并不是因为市场整体疲软而跌停。这说明周二市场并不是非常软。

第四:成交量并未放大。

面对美股暴跌,第一次“贸易跌”成交量放大明显,但是这一次两市出现的却是成交量萎缩。这说明市场恐惧的只不过是短线获利的一些筹码,并未出现大面积的恐慌性抛售。这和第一次“贸易跌”有着明显的区别。

综合以上分析,A股强势反弹有望随时展开,周二早盘深探应该是一次很好短线抄底机会。从盘面情况看,深市依旧是后市的主战场,美股不见待见的科技创新类个股将成为A股未来最亮的闪光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