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次能有六连阳吗?

这次能有六连阳吗?

楚风

0209A股探底反弹,最后迎来了六连阳。对于上证指数来说,还是老地方、还是老走势,那么这次A股会再来一次六连阳吗?

第一要注意:反弹的龙头依旧是创业板!

受昨夜降准消息刺激,开盘后上证50一度上攻,但是正如笔者之前所分析的那样,每一次市场反弹的机会都是上证50持有者逃跑的机会。他们不仅在乘机逃跑,而且还不遗余力地砸两地指数。10:45两市因为上证50的狂跌一度岌岌可危,上证指数更是创出了今年新低。此后创业板开始强势反弹,不仅把中小创全部拉红,而且把上证指数从绝境拉了回来。后面的操作首选依旧是中小创!

第二芯片板块很可能一日游。

周三芯片概念走势强劲。的确,美国对中兴禁售对于大力发展本土芯片产业会有很大刺激。不过这样的期望是美好的,只不过目前国产芯片的替代能力实在是有限。如果真有可替代的国产芯片中兴也就不会那么窝囊受气了。情绪性冲动走势在资本市场维持的时间不会很长,所有操作上要注意防范一日游走势。

第三海南板块将再起。

海南板块受监管层影响已经连续两日在A股垫底了,但是从海南整体政策情况看这样的走势绝对不是情绪冲动或完全概念炒作。自贸区对于海南企业应该会有实质性的发展机会,因此海南板块很可能会重蹈雄安概念的走势,第一波地域齐涨,第二波有实质性影响的上涨(这其中包括在区域中经营但是不是区域中办公的企业)。也就是说后市一批在海南业务量较大,符合自贸区经营要求的企业将结果接力棒。

第四找好贸易战避风港。

美国大棒对国内企业有害,中国如果在相关产业反制同样也会有企业受伤。因此在贸易战正酣的节骨眼上,尽量找一些不涉及其中的企业。如零售商贸,主要以国内市场为主,双方来往都不受影响、业绩增长稳定(不一定要暴利)、估值较低(股价离净资产不远)。如能是新股或次新股,因为盘子较小(暂时)市场没有绝对控股主力,非常适合短期成为避风港。

第五放量反弹还可以看高一线。

周三两市的反弹均是放量反弹,除了第一个半小时有恐惧性出逃之外,后四个半小时成交量稳步增加。这说明周三抄底资金不少,而且这部分抄底资金基本不是在最低点进场的,而是在两地指数翻红之后进场的,因此后市应该还可以看高一线。如果贸易战没有什么新进展,那么反弹应该会维持到周五两点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