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开始占上风,QE或提前结束

?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开始占上风,QE或提前结束


美联储(Fed)当地时间周三(2月20日)发布了1月29-3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主旨显示,美联储撤除当前大规模资产收购措施的进度可能快于各界此前的预计。


?


会议纪要显示,在上月底的会议上,有多位美联储成员表示需在就业完全好转之前就逐步缩小量化宽松措施(QE)规模,然而,同时也有好几位成员指出,过快缩小或结束QE可能也会带来负面影响。这显示美联储内部的鸽派和鹰派之间在这一问题上已经产生了尖锐的矛盾。这与此前鸽派一统天下,鹰派成员只能孤军奋战的状况构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美联储内部也有折衷派人士指出,可以通过在日后暂缓执行退出战略,更久地持有现有证券资产的方式,来为市场提供更多宽松度。然而,无论如何,美联储内部确实已有许多政策制定者表达了对进一步购买资产的潜在成本和风险的关注和忧虑。


鉴于内部分歧巨大,美联储表示,将在此后3月份的下一次FOMC会议上,对政策沟通效果作进一步评估,并继续密切关注资产收购的成本状况。


另外,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有一位官员表示,应当将当前的失业率政策门槛水平由6.5%继续下调。同时,数位官员表示,美联储当前的巨大资产负债表规模为日后执行推出措施时增添了难度。因而他们指出,应当根据经济前景以及购债成本的变化状况来实时适当调整资产收购规模。


但总体上,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仍不乐观。许多官员担心,若美国经济增速长期低于趋势水平,那么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就势必会受到损害。


此前,美联储在去年12月份的会议上将每个月的资产收购规模由400亿美元提高到了850亿美元,并在1月份的会议上维持不变。同时,美联储还承诺,将在失业率高于6.5%,并且中期通胀率预期低于2.5%时,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当前接近于零的低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