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伯南克力挺宽松,市场避险情绪仍难轻易缓解

?伯南克力挺宽松,市场避险情绪仍难轻易缓解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月26日前往国会作了半年度证词讲话,并对美联储当前所采取的大规模证券资产收购措施再度加以了辩护,称大规模资产收购措施带来的收益目前仍远远地大于其所可能引致的风险。在其讲话后,贵金属出现大幅上涨,而风险货币方面由于市场避险情绪依然较为浓烈,整体波动相对较小。


目前来看,尽管隔夜伯南克再度站在了鸽派阵营,但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仅仅起到了缓和避险情绪的作用。而后市围绕意大利政局以及美国自动减支期限日益临近的担忧情绪,仍将与伯南克的利好言论形成分庭抗礼的局面,市场走势显然仍将面临考验。


伯南克停留鸽派阵营,强调QE收益远超风险
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在证词中,伯南克依然认为有必要维持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其好处要大过可能付出的代价。


伯南克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资产购买计划的收益明显超过了潜在的成本,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提供重要支持,并且推动通胀率接近2.0%目标”。


伯南克指出,美联储将会非常认真地研究相关措施,以应对其当前政策可能促使市场过度追逐风险的这一潜在问题。他表示,目前正在对市场情况作进一步仔细观察。伯南克称,就上述状况而言,尽管部分金融市场的风险意愿确实出现了上升,但美联储却认为这带来的潜在成本并不会高于推动经济复苏和就业加快的益处。


此外,对于经济现状,伯南克表示,有资料表明进入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已开始再度升温。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在逐步改善。去年7月以来,非农支薪人数月均增加17.5万,失业率已下降0.3个百分点至7.9%。但是,就业市场依然整体疲软,失业率明显高于较长时期内的正常水平。对于通胀,他表示美国的整体通胀依然低下。


伯老还对即将到来的自动减支启动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如果3月1日自动减支启动,依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计,将导致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下降0.6个百分点。国会和政府应考虑不采用将大幅负担压在近期的自动减支,转而采用近期内更趋向于逐步削减赤字,而较长期更趋向于显著减赤的政策。



整体来看,上述内容在某种程度上或暗示,与前期发表讲话的数位支持调整资产购买速度的委员相比,伯南克更倾向于维持当前的资产购买规模。


值得留意的是,伯南克周三还将在众议院发表证词,不过分析人士预计今晚证词内容将是周二翻版,对市场意义不大。


意大选及美自动减支阴霾笼罩,市场避险情绪仍难轻易缓解
隔夜在伯南克讲话后,金融市场整体反应平淡,除贵金属大幅上涨外,汇市波动整体相对较小。目前,挥之不去的市场避险情绪正与伯南克的利好言论形成分庭抗礼的局面,几大主要货币后市显然仍将面临严峻考验。


周二意大利选举落下帷幕,尽管中左联盟支持率稍高于对手,但由于没有成功控制上议院,所以难以形成稳定的执政联盟以推行改革。政治风险升温导致欧洲股市和债市遭遇重创,德法股市跌幅均超过2.0%,意大利股市下跌4.89%,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也上升41基点至4.90%,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等问题国家的国债同样遭到投资者的疯狂抛售。


目前贝尔萨尼领导的中左翼联盟在参议院只拿到121席,仅以4个席位领先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即使加上蒙蒂中间派联盟的22席,也无法达到参议院要求的158席绝对多数。按照意大利宪法,任何法令在实施前都必须由参众两院分别投票通过,在参议院拥有158席的绝对多数是政府执政的基本条件。这也意味着,即使贝尔萨尼赢得众议院选举,并获得组阁权,也极有可能因在参议院席位不足而组阁失败。


中左翼联盟发言人恩里科·莱塔在参议院初步结果公布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对意大利和整个欧盟的前途负责,民主党不希望大选重新举行,希望总统能够在关键时刻化解各党派分歧,形成带领意大利走出危机的执政联盟。从当前局势看,中左翼联盟若想顺利组阁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与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联盟组建联合政府,但贝卢斯科尼是否接受与改革派合作还不确定。


由于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意大利政治局势有趋于稳定的迹象,欧元短期内可能倾向于进一步走弱。


此外,随着美国3月1日自动减支期限的日益临近,市场对此的担忧情绪也与日俱增。目前美国白宫虽在积极推进公关活动,强调850亿美元自动减支计划会带来破坏性影响,但也基本上默认了这些举措将于周五(3月1日)生效的事实。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表示赞成在周五开始的850亿美元自动减支上给予奥巴马实施的弹性,不过遭到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的拒绝。分析师指出,周五是美国自动减支谈判最后期限,若谈判无果而终,将推升市场避险情绪,提振美元。


截止至2月19号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美元指数隐含净头寸自去年11月末以来首次转为净多头,显示机构投资者的看涨意愿强烈。美元指数隔夜仍录得上涨,延续前期上行势头,强劲的价格表现也指出,伯南克偏向鸽派的讲话并没有完全打压投资者对避险美元的青睐,所以投资者买进美元的趋势有望延续,需求的增长可能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