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索罗斯又来了,中国投资者“闻风丧胆”

上周,做空的寒流突袭香港市场,1月20日港元和港股更是遭遇“股汇双杀”,投资大鳄索罗斯做空被疑“魅影隐现”。 就在这个敏感时刻,1月21日,索罗斯在达沃斯论坛期间公开表示,其在做空美股的同时,也在做空亚洲货币。这让不少人联想到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历史是否会重演? 尽管1月23日凌晨,新华社发表了一篇措辞严厉的评论。在这篇名为《中国经济转型测试全球投资者的智慧和勇气》的英文评论中表示,鲁莽投机和恶意做空将面临更高的交易成本,甚至可能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也尽管 1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也表示,绝对有能力、有信心应付大量资金流出和维持港元汇率稳定。 但是,国内(含香港)的投资者以及投资机构“宁可信其有”,无疑都把索罗斯当作是“魔鬼”,这一点从近几日的两地的股市表现就足以证明!一场未知胜负的“金融战争”实际已经打响,付出巨大代价的,无疑是中小投资者!市场糟糕的程度或许会令人难以想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