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包阳线后,再冲前高3264点

3月13日(周一)大盘低开走高,收反包阳线,中小创比主板强势,中小板指数大涨1.34%。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安防设备、量子通信和珠宝首饰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4G概念和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4745.8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179亿元增加了566.8亿元,量能在前3天连续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13.6%。

今日大盘弱势开盘,开盘后快速下探,盘中一度击穿3200点整数关口,维稳是两会时期的主基调,指数破位后,两市护盘资金立刻到位,快速收复3200点,一路震荡上行,尾盘报收在3230点上方。创业板反弹的力度稍大于主板,从反弹上看逐利资金更愿意在题材和低价股做文章。今天个股绝大部分是上涨的,涨幅在3%以上的只有249只(包括未开板新股),比上周五再次大幅度增加,跌幅在3%以上的有24只,比上周五再次大幅度减少,市场再次显现赚钱效应。

1月16日大盘创了一个低点3044点,然后走出一波春季行情,2月23日沪市指数创出新高3264点,涨了220点,然后开始短线回调,到今天最低点3193点,回调了71点,还是正常的调整。上周一我在博客《跟上节奏,积极布局》指出:“指数下来了,但是风险偏好上去了,个股机会反而多了,创业板指数突破1930后的下一个压力在1980点,也就是12月12日大阴线的收盘位置。短期创业板活跃度上升已经是大概率,次新股指数目前距离12月12日大阴线收盘维持还有将近10%空间,从3044点开始的反弹,目前处于大盘股修正,小盘股反弹的阶段,大盘股行情并没有结束”。

就如我预判的那样,今天次新股再次发力,在高价次新股股吉比特***下,平治信息、荣泰健康、宣亚国际等大幅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吉比特目前股价358.53元,在两市中排名第二,本周超越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的概率很大。次新的炒作不再仅仅的追求流通盘小、卖盘少、稀缺性,而是开始越来越注重基本面,存量资金选股越来越偏价值。

上周四和周五我再次指出:“目前四线在快速靠拢,但是MACD指标还在往下走,两会应以稳基调为主,指数预计回调空间不会过大,回调中低吸小小票为主。操作上关注板块轮动,主板调整,先做中小创,等创业板指数也切入12月12日大阴线的时候,那时候主板调整就差不多了,而市场资金将再次回到主板,再次攻击前期高点3301点。在12月12日大阴线的头顶上,创业板指数是横盘10个月的超级平台,突破这里有难度”。

反包阳线后,再冲前高3264点。明天关注成交量是不是进一步放大,如果再放大,那么调整结束,本周很有可能再次冲击2月23日的高点3264点。现在市场有两个担忧,一是今天市场跌破3200点的时候,有资金出来护盘,15日全国两会闭幕,市场维稳的资金会消失吗?

二是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2:20公布利率决议,加息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其实上周市场的疲软,已经对美联储加息作出了提前反应,恐慌只是在心理层面。一旦靴子落地,很可能重现探底回升的一幕。指数现在主要的企稳力量在维稳的超级资金上,那么操作上投资者不能对于整体市场有比较高的预期,更多的可关注盘中的T+0以及回调中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