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形势严峻的高危十字星

?周三深沪A股震荡双双收出十字星线,从市场形态来看,这颗十字星显示市场经过反弹其上涨动力减弱,而如果市场致命的量能指标如果明日仍不能配合且收出中阴或长阴线的话,那么可以判定这就是上证综指的反弹顶部。从市场大形态来看,上海综指在上攻2686点进行了三次,但每次都末突破,其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N光大、珠江啤酒强劲表现,其分别上涨18.06%和177.24%。但由于光大银行不计入指数实际上对A股后市并不利,而观察其带动效应非常薄弱,农行、工行等反而收阴下跌。如果扣除光大银行当日73亿的成交,实际上海仍然维持在1200亿左右的水平,这对于全流通股票不断解禁扩容、新股不断增加的现实背景来看,实际上其难以形成向上拓展空间,而从估值来看,目前深沪A股经过反弹及新股扩容炒作,其总体PE已经很高,中小板、创业板许多股票出现泡沫形势严峻,比如近期中小盘类股票发行再创90倍PE发行,这说明市场的结构性泡沫化已经很大。


  从当日市场另一现象来看,研究发现政策刺激板块作用越来越弱,反映出市场投资者对其多年炒作、刺激后下跌等的一种极期烦感的信号,比如当日政策喜层面显示,加大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但其绝大部分个股均出现冲高回落态势,一日游特征明显。从市场对政策刺激反映来看,A股的投资者也开始理性对待了,而这种刺激性的政策实际上对股市并无大的估值提升,特别是对于部分公司而言,比如去年的10大产业规则、区域刺激政策等,实际上中期报告显示其业绩仍然差的仍然较差,亏损的继续亏损。


总体来看,去年以来的上市的不少新股目前PE已高达数百倍,有的甚至亏损增大,形成了较大的市场风险累积,深沪A股在敏感周期双收十字星,需要引起投资人的高度警惕,而这颗十字星是在上海综指三次上攻2686不果的情况下出现的,因此如果明后市场收出中阴或长阴,那么A股在结构性泡沫回归或破裂的影响下,其下跌空间也不会小,操作上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考虑到此波反弹具有量能配合较差、题材炒作的特殊背景,稳健投资者继续采取中期战略观望为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