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限风光在险峰

风景这边独好!深沪股市延着45度角缓缓向上天天都创新高,像一幅人为画出来的美丽图画。正如一首四川民歌所唱的:“这山没得那山高,满山都是红辣椒”。红辣椒一样堆积的阳线使投资者心中火辣辣的,很刺激,很过隐,也很爽。是的,牛市不言顶,什么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都不改股市的牛脾气,本人也相信本轮牛市的在奥运结束之前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然而,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牛市也不是一步攀顶,无限风光在险峰,猛牛跑累了,也要回过头喘喘粗气。无疑,现阶段的牛市还存在着如下风险:
  一、业绩风险:上市公司的业绩,永远是股市中的试金石。在牛市消灭低价股的口号声中,一大批亏损股、微利股已不再低价,草鸡被美化成了凤凰,马上面临年报、季报试金石的检验。请看:曾经风光一时的大唐电信,因业绩从预盈到预亏,当日毫不留情的被跌停;再看:深市第一家整体上市TCL集团,因连续三年亏损,光荣戴上ST帽子已无悬念。牛市中不问青红皂白的炒题材,一不小心就会踩上年报地雷,风险也就不请自来。
  二、扩容风险:随着中信银行A+H新股发行的启动,市场迎来了又一轮大扩容高峰,光4月13日这一天,就有连云港利欧股份、垣星科技发行。同时,香港红筹股回归A股大幕已经拉开,数十家IPO申请已经过会,4月份大小非解禁数额近千亿。不尽圈钱滚滚来,也会闪一下牛市的腰。
  三、流言风险:相信中国投资者很长一段时间都难忘证券市场今年2.27那天的大轰炸,上证指数盘中几乎跌停,委实给股民上了一堂震耳欲聋的风险教育课。导致那场暴跌的“导火绳”却是源于一则股市要征收资本利得税的谣言,而眼下什么券商借壳、整体上市、资产重组、境外大合同的谣言不绝于耳。你信还是不信,只能像抛硬币一样的撞大运,风险不言而喻。
  四、监管风险:随着市场转暖,各路资金都逐利涌进股市,一些违规资金也趁火而入,必然引来监管的重拳。近日,证监会对杭萧钢构公司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随着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和操纵股价联手坐庄打击力度的加大,个股的风险也随之加大。
  五、道德风险。牛市并不能一俊遮百丑,像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杭萧钢构事件、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上市涉嫌内幕交易事件、SST天颐信息披露存在重大违规事件、天发集团董事长龚家龙,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事件,三九医药、S沪科技等17家公司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巨款,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事件等等来看,道德风险没有因股改而减少,还需随时随地提防。
  面对上述风险,我们防范的办法就是给自己买一份高额的保险,即买入一家优质的上市公司。因而,笔者相中了中国平安。据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4月5日在中证网发布的平安年报预测报告,平安2006年纯利增长85.6%盈利78.5亿元,每股盈利约1.266元。一季报盈利也同比大幅增加。尽管平安A股比H股高,但旗下的平安证券、平安银行、平安期货、平安信托未来发展潜力极大。买保险就是买未来,从全球范围看,保险股都有高溢价。我们的证券市场,好公司屈指可数,一股难求。这一点笔者有深刻的体会:两年多前,在苏宁电器上市时大多数人都认为股价太高的前提下购进该股,翻了三倍后在熊市中忍痛割爱。现在来看,苏宁电器由于业绩持续增长从上市至今翻了16倍,且还要做大做强,上涨可期。按照中国平安的增长速度,三年后又该是什么价?
  无限风光在险峰,抗拒风险的最佳选择就是:买进好公司,长期持有,无论熊市牛市,都是大赢家!愿天下投资者都一生平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