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最大的看点!
上周过年后的一根长阴为下周市场增加了很多话题,那下周大盘最应关注的是什么呢?



周末消息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转融券试点2月28日正式启动,这一消息的来临无疑为市场再次开启了股指期货后的一个新的做空渠道,转融券标的证券为90只股票(不包括ETF基金),总流通市值为9.3万亿元,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的近50%。这些标的股票主要是从现有500只融资融券标的股票中选取的,流通市值较大、流动性和交易活跃度较好。其中,上海市场选取50只,占沪市A股流通市值比重为57.9%,平均每只标的股票流通市值为1588.8亿元;深圳市场选取40只,占深市A股流通市值比重为26.3%,平均每只标的股票流通市值是341.3亿元。



转融券试点的出台带来二大看点:



A、蓝筹板块将成为影响最大的板块,前期蓝筹板块的下跌无疑受到了此消息的影响,做为连续拉升后的蓝筹板块,是否会在此消息影响下扩大跌幅,增加大盘波动的幅度;



B、小盘股由于操作困难,很难出现大面积的融券,所以将成为转融券影响最小的板块,尤其是创业板和中小板,那是否能成为机构做空机制下的避风港,走出独立行情;



转融券试点的出台无疑给市场增加了新的变量,尤其是主力机构对蓝筹板块的操作又多了一种新的手法,在盘活蓝筹大小非的同时,将蓝筹板块彻底变为机构博弈的舞台,在目前国内市场基金市场没有得到广大散户认可的情况下,创业板和中小板无疑将成为凝聚市场人气的主要方向标。



回到市场,蓝筹板块用下跌来迎接转融券试点的出台,说明机构已经做好了迎接的准备,由于下周银行、券商等板块将触及周线生命线有望出现反弹,从而使大盘有望探低收阳,而在创业板依旧保持上升状态时,小盘股是否会出现补跌就将成为下周最大的看点,它们五周线的得失就成为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