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猜想:底在何方?

提醒:

1)因本周四个交易日大盘节节败退四连阴,今天又现超过120多只个股跌停,7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破2500点,恐慌气氛弥漫,满盘皆绿,如“春天来了”,似将股市推倒重来之势,所以,本想周末发表的文章,提前到今天发表;

2)目前股市用三个字形容:磨,熬,忍;用一个字形容:跌。即,磨底前的煎熬,谁能忍受,谁将是盈家;跌出机会,造就下一轮富豪;

3)监管者需要至少做好两点:第一,理念上,目前给人是管涨不管跌。目前指数下跌这么多了,是谁还在做空?应查一查,管一管;再很多个股基本面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下跌50%,甚至75%,还有更多的,比比皆是,没有看到,听到停牌查的。所以,需要监管者转变理念,也应查一查,管一管没有无理的下跌;第二,制度上,相信高人很多,前不久也有报道,应听取了很多建议。本博只想说一点,就是大股东减持的问题,公司上市圈钱是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不是大股东减持赚二级市场股民的钱的,希望大股东减持也应与国际接轨,好好借鉴下国际经验与我国实际融会贯通。如果不是这样,那么,下面本博猜想以及预测也是浮云。


目前,底部区域的特征十分明显,但是市场底在何方?大家都在猜想,预测,下面本博也来探讨一下:

首先需要说明一下:猜想,预测,仅仅提前做个预判;

再看看目前走势及各种特征与2013年1849点相似性:

1)1849点是6124点牛市调整以来出现历史性的低点,目前是5178点牛市调整中;

2)1849点是6124点调整经过大的ABC调整出现的低点,目前是5178点调整经过小的abc调整(如此低点出现比1849点更符合波浪走势);

3)1849点是6124点调整以来一个个低点(2319点/2132点/1949点)一破再破,目前是5178点调整以来也是一个个低点(2691点/2644点/2638点)一破再破。

那么,下面就来看看1849点当时的K线走势,见如下的月K线图




如图所示:在6124点调整末期在2013年6月在233月线上方获得支撑(当时233月线为1840.07点蓝色线)创出1849.65点(红色箭头)历史性的低点后小幅反弹,再小幅回调未破1849.65点以及998.23点与1849.65点连线(下面一条自划一条红色线并缩量(绿色箭头)且振幅缩小(红色箭头)后才呈现一波牛市。

目前233月线为2396.60点(每月以3点左右上升),另外,998.23点与1849.65点连线(下面一条自划一条红色线)此线目前点位约2417点(每月以8.88点左右上升)与233月线重合在一起,将形成双重支撑。

那么,本博猜想:底部低点应在233月线以及998.23点与1849.65点连线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