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短期反弹机会

?一,大盘分析

保定副都职能确定,大盘不升反降。今日消息面上喜忧参半,涉及政策改革的整体偏多,而涉及宏观经济数据的则偏空,这也导致强周期个股的调整、河北板块的分化。具体来看,券商、保险、煤炭、石化双雄等权重股拖累市场,地产、银行相对抗跌,午后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一度直线拉升护盘。

? ? 今天市场活跃的品种主要还在京津冀一体化中,恒天天鹅、宝硕股份等继续涨停,其中涉及的地方房地产、水泥等建材股也表现突出。廊坊发展、华夏幸福等继续创出反弹新高。另外深圳国资改革的强烈预期吹响深圳本地股,深振业A、深深房A、深物业A等直线启动。小盘题材、次新股依旧是下跌重灾区,创业板指数跌幅达3.5%。

? ? 整体来看,虽然午后股指大幅波动、上蹿下跳,但银行板块的独立性得到凸显,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都已经走出很漂亮的K线形态,这对整个市场来说是极为有利的一面。上海方面,明日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有望形成金叉,3月21日的阳线目前来看也没有被吃掉,市场还处于强势调整阶段。另外明日周五,不排除管理层在周末再度释放利好,特别是当前改革政策密集期,周末消息面值得重视。

? ? 小盘股方面,创业板指数已经有破位嫌疑。今天的大跌可以说打到重要位置,如果跌漏则破位形态确立无疑。从小盘权重股看,乐视网、华谊兄弟、网宿科技等走势都不秒,高估值水平难以为继,投资者要注意回避风险。

二,热点板块

1、上海国资整合概念

? ? 近日,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意见提出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主要目标,一是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二是政策环境更加优化,三是企业兼并重组取得新成效。文件中提出,要“放宽民营资本市场准入,深入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相关政策的陆续推出为国企改革铺平道路,国企改革浪潮将愈演愈烈。

? ? 随着国资改革的推进,资本市场上关于国企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将风起云涌。而国企上市公司方面,不论是在其治理,还是盈利能力方面将获得明显提升。从国资改革相关个股走势来看,量价配合理想,随着后续政策的推进,上海国资整合概念或将会呈现反复活跃的格局。A股上市公司中包括友谊股份、耀皮玻璃、上海电气、自仪股份、第一医药、新世界等。

? ? 2、4G板块

? ? 4G网络建设进度再超预期,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或更加明显。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局长韩夏日前表示,预计今年4G基站数增长将超过50万个,年底4G网络将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用户也将超过3000万户。

? ? 按照企业初步预测,4G今年投资将达到1600亿元,带动国内投资经济发展将超过9000亿元。联通4G网络投资今年为50-100亿元;中移动与中国电信4G投资更为明确,前者预计超过500亿元,后者约为417亿元。这为经济带来的作用显而易见,随着投资建设的逐步推进相关企业将会从中受益,A股上市公司中包中兴通讯、华星创业、盛路通信、初灵信息、大富科技、日海通信等。

三,个股方面

高价股炒作止步不进的同时低价股就成了市场流动资金青睐对象,这类个股本身超跌及严重被市场低估,一旦爆发涨幅可想而知。稳抓市场热点,跟随主力步伐才是在弱市中获利的根本。如果不紧跟主流,熊市中将满盘皆输,大牛市也难成气候。老朱目前挖掘了一只60***低价潜力股,该股价格在10元附近, 业绩大增 主力建仓痕迹明显 政策利好推动,这就是未来的大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