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一假期重大财经证券要闻一览

?4月28日

  证监会节前"派红包":正研究降低股票交易费用 

  摘要: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国内4家期货交易所宣布降低所有期货交易品种的手续费标准,各品种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期货交易所手续费水平整体下降30%左右,调整后的手续费标准将从6月1日起执行。

  温州金改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 确定四大重点  

  摘要: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了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规范发展民间融资、加快发展新型金融组织、发展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等十二项主要任务。

  4月新增信贷提速 预计可接近9000亿元 

  摘要:近期,4月信贷增量有提速的迹象。各大机构也纷纷作出了预测,综合考虑,机构普遍认为,4月份的新增贷款额大概在8000-9000亿之间。


 4月29日

  新股发行改革正式启动 三大亮点 解读 

  摘要:"五一"小长假前夕,关于资本市场的新政紧锣密鼓地出台。证监会宣布大幅下调期货交易手续费、下一步还将研究降低股票交易费用,送出这样的节日"红包"后,我国新股发行体制也再次启动了改革步伐。昨天晚上,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从即日起,投资者熟悉的新股发行制度又有所不同了。面对业界对新措施是否重回"计划性"监管老路,证监会明确回答: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方向是更加市场化,不可能走回头路。

  中国邮政本周上会拟融资百亿 成今年最大IPO

  摘要: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EMS)4月28日发布了招股书,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拟发行不超过40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0亿股,拟于上交所上市。

  沪深交易所发布新退市制度方案 专家称重大利好  

  摘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29日分别发布《关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改进和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4月30日

  国务院:增加进口促进资金规模 提供多元化融资便利

  摘要:中国政府网30日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在保持出口稳定增长的同时,更加重视进口,适当扩大进口规模,促进对外贸易基本平衡,实现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

  华夏基金证实王亚伟离职消息 传称或赴社保理事会

  摘要:4月29日凌晨,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范勇宏对外发布信息称:"王亚伟辞职了,谢谢关心"。随后,商报记者也致电华夏基金媒体联系人陈倩,向她进行确认。陈倩告诉商报记者,王亚伟确实已提出辞职,正在走相关流程。

  央企产权登记新办法出台 国资委新一轮国资"摸底"  

  摘要:国资委4月28日公布《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国家出资企业、国家出资企业(不含国有资本参股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境内外各级企业及其投资参股企业,应当纳入产权登记范围,国家出资企业所属事业单位则视为其子企业进行产权登记。 

  成品油价5月再度迎下调窗口 新定价机制或将推出  

  摘要:进入5月份,虽然一些利好或利空经济数据可能会令原油价格产生一定的波动,但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油价不会出现大幅上涨。随着三地变化率的走低,国内汽柴油价格有望迎来下调窗口。随着下调窗口打开,新定价机制是否推出值得期待。

  中俄企业签合作协议 总金额达152亿美元  

  摘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共同出席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举行的中俄贸易和投资促进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推动中俄贸易和投资合作再上新水平》的讲话。

  沪深交易所调整部分收费标准  

  摘要:4月30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照成交面额的0.375‰双向收取。同时,为了优化证券交易所收费结构,沪深证券交易所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本规模分档收取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并对创业板公司实行减半收取。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


  5月1日

  住建部再次强调控房价 媒体称5月或有更大降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4月29日表示,未来房地产调控仍将坚持控制投资性需求,控制房价上涨不动摇,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满足市场刚性需求。而把握开发节奏,提升开发品质,积极转型调整则是房地产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关键。

  秦虹在论坛上说,未来楼市调控政策的核心仍是控制房价上涨,让被投资性需求推高的房价回归合理水平,让超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的房价不合理上涨回归理性。另一方面,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周一美股欧股收跌 油价金价涨跌不一

  周一美国股市收跌。4月芝加哥PMI降至29个月新低,西班牙重新陷入经济衰退,令市场情绪承压。

  美东时间4月30日16:00(北京时间5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68点,收于13,213.63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84点,收于3,046.36点,跌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45点,收于1,397.91点,跌幅为0.39%。

  中石油等央企再成10大最赚钱公司 每秒赚3.14亿

  前十大公司每秒净赚3.14亿元 上市公司净利增13.2% 涨幅创三年新低

  根据沪深交易安排,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披露已经落下帷幕。2367家上市公司去年累计营业收入超过22万亿元,相当于全国22个省市GDP总和。实现净利润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幅为三年来最低,而最赚钱的十大公司去年每秒净利达到3.14亿元。不过,有专业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A股整体盈利水平有望在二季度得到改善。

  统计局: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3.3% 连五月回升

  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3.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经历连续五个月回升之后,已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显示经济增长呈现趋稳向好的基本态势。

  国务院出新规将调部分商品关税

  中国政府网4月30日公布《国务院关于加强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对外贸易平衡意见》),提出要更加重视进口,适当扩大进口规模,促进对外贸易基本平衡。

  此前的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研讨了有关“贸易平衡”的议题。今年以来,中国官方已两度发布外贸指导意见。此前的2月17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指导意见》,提出优化外贸国际市场布局、优化外贸国内区域布局等11项任务。

  澳洲联储:降息50个基点至3.75% 自5月2日起生效

  北京时间5月1日中午消息,澳洲联储意外降息50个基点至3.75%,自5月2日起生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其将降息25基点,澳元/美元应声大跌50余点,截至发稿报1.0350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