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别忘了健康

?






?最近来我针灸按摩工作室的股民患者增多,随着股市的跌跌不休严重影响了股民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他们废寝忘食、久坐不动、情绪紧张,在忽上忽下的股指面前分析行情,潜心研究K线至深夜,在网上“做功课”…… 股票有价,健康无价,散户茶馆提醒广大股民:身体,是炒股的本钱!毕竟,股市不是生活的全部,炒股别忘了健康!
炒股者最容易得病毒性心肌炎、紧张焦虑、亢奋狂躁、视力下降、失眠、腰椎、颈椎病等

1、心理障碍:长期过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可以引起失眠、焦虑、抑郁、自卑、自闭、嫉妒、疲劳、情绪失常等心理问题,有些人还会出现精神分裂或自杀倾向。

2、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紧张、焦虑容易引起血液加速、心跳加快、血管收缩剧烈,血压也容易升高,冠心病患者很容易旧病复发;脑血管病人则容易导致脑血栓、脑出血等急症,严重还可以致人死亡。

3、视力下降:股市大盘上红红绿绿的股票在瞬间不停闪烁,它的亮度和色彩反差很大,容易损耗视神经,短期出现视觉疲劳,长此以往可加快视力退化。

4、听力下降:证券交易大厅人群密集,一些人习惯性地大声喧哗。噪音如超过50分贝,久而久之会对听觉神经造成损害,使人的听力下降。而且人在嘈杂的声音中,容易焦虑、紧张、心慌、胸闷、气短和烦躁不安。

5、静脉栓塞:长期久坐不动,血流自然缓慢,下肢可引起静脉血栓,有疼痛、肿胀感。如栓塞或血栓进入肺部,则可能出现肺栓塞,直接危机生命。

6、肥胖:在股市里久坐不动和精神过于紧张都会使人发胖。胖人久坐不动,血流循环不畅,其危害相当于每天抽一包烟。

7、呼吸系统疾病:股市交易大厅空间狭窄,同时人又很多,空气中含氧量不足,加之被动吸烟等因素,可以使肺功能受损,导致人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8、前列腺炎:股民常因担心一不留神错过股票指数波动或自己购买股票的行情,所以经常不喝水或憋尿。如果长久不排尿,细菌容易在体内滋生,导致尿路感染和前列腺炎。

9、肠胃道疾病:心理压力过大,肠胃道的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的抑制和兴奋机制就可能失调,引起胃酸分泌过多、呕吐、腹胀、便秘、胃炎等肠胃道症状。

10、颈椎病:古民长久盯着 显示屏不活动,可造成颈椎、肩、背肌酸堆积,出现疼痛、酸胀、麻木骨质增生等症状。?



? 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