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为何不惧欧美股市大跌?

? 隔夜欧美股指由于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引发的市场担忧出现整体大幅下跌走势,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和西班牙IBEX 35指数分别下跌4.98%和2.96%,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了1.5%...受外围股市的影响,亚太主要股市的情况也不容乐观,A股开盘便出现了明显的低开走势,不过随着上一个交易日的逢低买入热情的延续,A股在开市的不到一小时强势翻红,强于外围主要股市的表现并不多见。笔者认为,股指不惧欧美股市大跌缘于股指本身的运行规律所决定的,除非特大消息联动影响。预计股指短期反弹还有小幅空间。


?? 盘中地产股的走势可能与近期市场对资金密集型行业政策转暖预期有很大关系,近期国务院总理和央行行长对浙江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表态和调研给市场许多遐想,可以理解为政策出台前的前奏,利好的预期积极影响着近日股市的情绪。此外,外围股市的连续下跌后有技术反抽的要求,外围股市的稳定对A股表现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盘面上,个股的活跃程度较高是强势行情的主要表现特征,两市涨停个股的数量近30只,而下跌幅度超过5%只有两只,而且个股上涨的家数要多于下跌个股家数,赚钱效应的延续预示着短期仍有反弹的要求。


?? 技术走势上,上一个交易日的下影K线和今日的上影K线形成了鲜明对照,说明短期股指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局面,从成交量微幅放大的情况来看,做多的力量还是稍微强一些,股指本周有望回抽20日EXPMA线。更短周期的分时K线中,今日高点2319似乎还没有能满足反弹高点形成条件,波浪理论中的小c浪反弹往往是小a浪的黄金分割点位的倍数,暂时我们可以把2242点到2309点(4月6日高点)高度的1.382倍看成满足反弹条件,对应大盘指数约在2335点附近。


?? 操作策略上,鉴于个股的活跃程度可进行短线交易,“逢超跌买入,逢连续上涨后卖出”为主要交易思路。王海专预计未来两个交易日将是逢高减磅的较好时机,追高的风险依然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