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350点将成为短线走势的分水岭

承接昨日午盘冲高势头,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但在 2350点上方冲高乏力,股指越过半年线后,并没有激发市场做多热情,量能迟迟不能有效释放,随着 10 点钟 1 季度 GDP 等经济数据的公布,场内观望情绪明显增强,盘中还出现小幅跳水动作,显示有资金离场迹象,随着金改概念、深圳金融改革题材等热点急剧扩散,短线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2350 点将是场内多空争夺的焦点。


?


首先,从技术层面看,早盘股指在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前期大盘曾在半年线附近震荡多日,有效击穿该线后形成一波猛烈杀跌,目前股指重新冲击半年线,面临较强的反向压力,市场需要震荡整理的时间和空间。因此,短期内场内多空双方将在2350 点附近将出现争夺。


?


其次,从消息面看,今日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GDP 同比增长 8.1% ,较去年四季度出现明显回落,经济走势下行速度有加快迹象,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部分谨慎资金有撤离迹象,虽然经济数据不佳,但反向倒逼管理层出台更多的刺激性政策也一直为市场预期,因此,就短线操作而言,投资者可继续维持观望,等待市场方向明朗。


?


再次,从场内热点看,金改概念板块已出现明显分化,浙江东日复牌后,虽然盘中还有冲高动作但难以对其他个股产生示范效应,香溢融通等个股持续在高位小幅震荡。而昨日活跃深圳金融改革等品种,早盘出现明显的扩散效应,天津、福建、重庆等地相关个股均出现快速拉升,海泰发展等涨停,热点扩散幅度过大,过度消耗短线做多题材,不利于短线做多动能的持续释放,因此,投资者目前需谨防追涨风险,逢高可适当控制仓位。


?


综上所述,今日早盘股指在2350 点上方小幅震荡,冲高缺乏量能支撑,一季度 GDP 等经济数据不甚理想,导致市场出现谨慎情绪,热点效应的过度扩散,不利于做多动能的持续释放, 2350 点作为短线市场走势的分水岭,短线多空双方还会出现反复争夺,投资者可保持一定谨慎,逢高控制短线仓位,静待市场方向明朗后再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