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对趋势博弈区域强弱对比每日必看8月4日星期二

今日大盘全天分时横盘宽幅震荡,放量滞涨,小阳星线收盘。从盘面看银行板块的上涨带动了指数的上涨,前期涨势较强的航天军工,疫苗,生物制药板块今天回落调整。近期的市场操作难度很大,强势的股票连续高开涨停,追高买入风险较大今天就体现出来了。热点集中在一小部分股票上把握不好节奏获利就很困难。这种现象可能也会是今后的一大特点。从板块涨跌看上涨的板块是行业概念板块数量的三分之一,三分之二板块是调整收了绿盘,很明显市场开始出现了获利回吐的滞涨现象。指数上涨出现了乏力的情况。如果明天继续弱势回调市场多空就会再次出现逆转。整体来说指数是不能跌破3300点的,如跌破大盘将再次进入较长时段的调整。

从资金流向看活跃市值比前一日开始减少,这也是今天大盘滞涨的原因。从板块的资金流向看,银行,基础建设,房地产净流入靠前,我们可以看出房地产和基础建设板块一直以来都不是市场热点,这说明今天的调整也没有其他的市场热门板块的轮动。电子半导体,计算机应用,生物制药,航天军工等净流出靠前。从五日的板块资金流向看证券保险,电子半导体,生物制药,计算机应用板块净流入靠前。船舶制造,白酒,黄金板块净流出靠前。我们也可看出电子半导体板块前几天也出现了净流入今天却出现了净流出,看来市场目前还是短期操作的的特点,一个热点板块不能出现持续净流入那么市场持续走强的可能就很低。

从我的区域强弱数量对比看活跃区数量继续增加,低迷区数量继续减少,强势区域数量比例继续增大,市场继续以做多为主。我们可以看到低迷区数量已经减少到了百位,已经到了一个极少的数量值,这也意味着市场即使继续上涨时间也不会太长了。明天要注意大盘的走势观察大盘的动向,如果趋势改变可即使处置手中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