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对趋势博弈区域强弱对比每日必看8月5日星期三

今日大盘低开下探,随后再次拉回小阳线收盘,成交量比前一日缩小。从盘面看,昨日调整的军工,北斗导航板块今日再次走强,贵金属,农林种子,食品加工等涨幅靠前。昨日走强的银行板块今日回落,证券保险,机场关口一些大盘权重板块跌幅靠前,这就是指数涨得并不好,但大多数股票上涨的原因。从近期的盘面走势看,指数很明显出现了上涨乏力的现象,这也就是说大盘指数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低,那么后期必然会出现指数和整体趋势做空调整的现象,从时间上看本周应该会结束继续上向的趋势,所以如果周五前如果手中持有的股票还不上涨的话那么就要小心了,除非大盘指数回落后所持股票逆势走强外业绩不好题材也不对路的就应该及时卖出所持股票了,以免被套。

从今天的资金流向看,活跃市值比昨日略有增加,但增量极少,这说明今天的上涨的动能主要来自场内的存量资金,不是外部新进场资金所推动。场外资金不积极进场,市场做多的持续性就不高,连续做多后就很容易会出现获利回吐的做空趋势。从板块资金流向看航天军工,饲料养殖,生物制药净流入靠前,证券保险,银行,房地产净流出靠前。从五日的版块资金流向看,饲料养殖,电子半导体,航天军工,电器电源设备净流入靠前,家用电器,船舶制造,渔业,煤炭净流出靠前。从近期板块的资金连续净流入看,板块资金流入的持续性很差,波动性较强进出频繁有很明显的短线操作意图。这个现象应该说明主力对后市并不十分看好,所以我们也要格外的小心。

从我的区域强弱数量对比看,活跃区数量继续增加,低迷区数量继续减少,强势区域数量比例继续增大,市场继续以做多为主。我们也可以看到这几天虽然指数涨幅并不大,但强势区域数量比例增长的速度加快今天已经快接近80%,要不了两天强势区域数量比例就会增到90%以上,这也是我前面所说的本周做多趋势即将结束的判断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