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对趋势博弈区域强弱对比每日必看12月1星期二

今天的走势验证了我昨日对对大盘的整体分析是完全正确的(可翻阅我昨日的博客),昨日的回调也只是一次冲关前突破的洗盘动作。今天开盘后即开始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开始稳步向上,大盘指数也攻击到了前期高点2451点,大阳线收盘,成交量比昨日缩小。虽然指数突破越过的不多但也经表明了主力开始突破做多的决心。今天大盘指数刚碰到了前期高点3451点尾盘时一些股票涨停也有打开的现象,那么明天会这么走呢也可能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明天会出现再次受阻回调的走势吗。我是这样看的明天如果继续由金融板块强势向上那么就自然会延续突破的上涨行情,如果出现了回调也不要紧也无需害怕,这也是再一次逢低买入的好时机,因为大盘向上的大趋势不可阻挡也挡不住的,所以大盘一定会稳健的震荡向上这是大趋势。可以说跨年度的行情已拉开了序幕。

从今天的盘面看银行,证券,汽车板块涨幅靠前,水域改革和综合业两板块收绿。

从今天的资金流向看,活跃市值继续增加,而且增势明显。从板块的资金流向看证券保险,银行,光学光电子板块净流入靠前(38.2-100.7亿),有色,非金属材料,航运板块净流出靠前(1.2-8.6亿)。从五日的板块资金流向看证券保险,银行,光学光电子板块净流入靠前(59-227.6亿),白酒,钢铁冶炼,普通有色板块净流出靠前(16.3-41.1亿)。可以看出近期的资金流入主要方向是金融类的证券保险,银行板块另外就是科技类的光学光电子版块,这个板块也会是今后科技类板块的领头羊可重点关注。

从我的区域强弱数量对比看,活跃区数量继续增加,低迷区数量开始减少,强势区域数量比例再次增大,市场多空趋势再次确认做多。按照惯例市场一旦出现资金流入板块领涨明显那么市场就不会很快的结束,也就是说一旦形成了市场的整体做多意识那么一般的力量是很难阻挡的。除非出现较大的利空消息的负面影响。从这一点来说也可以消除我们对大盘再次受阻回落的担心。

操作上我持有的601456国联证券今日冲击涨停,尾盘虽有回落但也只能是一次洗盘消除浮筹的动作。该股已明显突破,极有可能会成为证券板块的领涨龙头。另外持有的002839张家港行也继续上涨,按该股上涨的惯例应该有30%左右的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