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对趋势博弈区域强弱对比每日必看12月2星期三

今日大盘没有继续强势向上而是出现了分时横盘震荡的走势,小阴线收盘,成交量比前一日缩小,很明显这又是一次刻意的洗盘动作。使市场成本不断的抬高这样的稳健走势有助于大盘稳步的上升。大盘的上升趋势不可逆转已成定局,所以任何洗盘回调都是为了更健康的向上运行,明白这一点对于我们所持有的好股票就可以放心持有,而不是追涨杀跌短线频繁操作。

从盘面看煤炭炼焦,电子元器件,聚酯塑料,家用电器板块涨幅靠前,可以看出今天涨幅靠前的并不是主流的领涨热点板块,综合业,风沙治理,两轮车辆汽车配件板块跌幅靠前。

从资金流向看活跃市值继续小幅的增加,并没有因为指数的调整而减少,这就说明市场的做多情绪是稳定的。从板块的资金流向看光学光电子,元件,家用电器板块净流入靠前(14.2-56.4亿),汽车制造与服务,证券保险,银行板块净流出靠前(10.5-30.2亿)。可以看出光学光电子板块近期一直在持续流入,证券保险,银行板块今天虽然流出但流出的资金量远远小于近期净流入的量,所以经过调整或金融板块的资金还会再次流入的。从五日的板块资金流向看, 证券保险,银行,光学光电子板块净流入靠前(113.5-210.8亿),可以看出近期的资金主流方向没有改变。汽车制造与服务,白酒,汽车零部件板块净流出靠前(18.7-23.8亿)。

从我的区域强弱数量对比看,活跃区数量继续增加,低迷区数量继续减少,强势区域数量比例继续增大,市场继续以做多为主。通过以上几方面(资金流向,各区域的多空数量的变化等)的对比分析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的主攻方向并没有改变,大盘应该会继续稳步向上运行。

操作上前日买入的601456国联证券今日再次涨停,该股应该是证券板块的龙头,因为虽然证券板块也有涨停的个股但那些股票都没有创出历史新高,只有601456是创出历史新高的股票,而且该股的主力成本局目前股价本不远,两天来的稳步上涨起到了洗盘的作用也使得市场成本不断抬高,今天逆势涨停更会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这有利于该股继续向上运行。持有的另外一只银行股002839今天虽进入调整,但主力资金还是净流入的,后期有望继续向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