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对趋势博弈区域强弱对比每日必看12月4星期五

今日大盘低开上午继续下探午后有所回升,小十字星阳线收盘,成交量比前一日缩小。股指虽一度跌破了前日大阳线的半分位但随后就拉了回来,继续在3422点之上运行,指数只要不跌破3422点下周就有结束调整继续向上的可能。从这两天的调整来看主力并没有再次大幅向下调整的意图,市场也没有出现不看好后市大量卖出的迹象。前高位附近的静默横盘为的也是消化一下获利盘达到调仓换股继续向上的目的。从今天的盘面看白酒,饮料低度酒,普通有色板块涨幅靠前,水域改革,银行,汽车板块跌幅靠前。今天的指数下跌祖尧换室友权重的银行,证券保险,煤炭等板块回落所致。

从资金流向看,活跃市值继续比前一日微量减少并没有出现大量减少的情况。从板块的资金流向看白酒,普通有色,食品加工板块净流入靠前(15.1-35.1亿),证券保险,银行,光学光电子板块净流出靠前(13-49.8亿)。从五日的板块资金流向看证券保险,光学光电子,生物制药板块净流入靠前(58-118.8亿),汽车零部件,汽车制造与服务,化学制品板块净流出靠前(11.7-13.6亿),从这里可以看出近期资金流入最多的还是证券保险,光学光电子板块生物制药也开始增加。

从我的区域强弱数量对比看,活跃区数量开始减少,低迷区数量开始增加,强势区域数量比例继续增大,市场多空出现了暂时的分歧,市场再次到了一个多空的分水岭。这就要看下周初大盘的走势了,还是那句话不跌破3422点调整就会结束,市场就会再次选择做多,否则就会继续调整。不过即使调整的空间也不大,要相信市场的大趋势是向上的,回调也只是为了消化获利盘,抬高市场平均成本为了今后稳健上行扫清障碍。

操作上继续持有601456和00283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