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对趋势博弈区域强弱对比每日必看12月7星期一

今日大盘开盘后随即开始弱势震荡向下,收盘跌破了3420点(大阳线半分位)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略缩小。上周我们说到只要不跌破12月1号的大阳线半分位,大盘还可继续向上,如果跌破了大阳线的半分位说明空方的力量大于多方,多方等于放弃了抵抗那么大盘就会继续向下调整。当然如果三天内快速的拉回到3420点之上那么大盘还有机会。不过从今天开始市场已确认开始做空。从今天的走势看主要还是权重板块的金融估下得引起的指数的回落,这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从今天的盘面看,水域改革中的渔业板块涨势较强农林种子,养殖饲料板块涨幅靠前,汽车,银行,石油化工,证券保险跌幅靠前。

从今天的资金流向看,活跃市值继续比前一日减少,失去了资金的支持大盘整体进入调整也就是必然的结果了。从板块的资金流向看电源电器设备,元器件,白酒板块净流入靠前(11.1-17.6亿),证券保险,银行,光学光电子板块净流出靠前(11.7-48.2亿)。从五日的版块资金流向看白酒,元件,医疗器械与服务计算机应用板块净流入靠前(39-53.5亿),普通有色,银行,化学制品板块净流出靠前(17.2-21.5亿).从十日的板块资金流向看证券保险,银行,元件板块净流入靠前(68-90亿)。可以看出虽然近期证券保险与银行板块资金流出了一些但总体看这些板块还是存有大量的底仓,所以后期大盘向上他们继续领涨也是大概率事件。

从我的区域强弱数量对比看,活跃区数量继续减少,低迷区数量继续增加,强势区域数量比例开始下降,市场多空趋势开始转换,市场多空开始以做空为主。需要指出的是,本次市场做空不是从强势区域数量量比例的高位开始的,而是从50%以下开始的,所以本次的调整的时间周期并不会太长,或者说本次调整的幅度也不会太大。

操作上继续持有60145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