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对趋势博弈区域强弱对比每日必看12月9星期三

今日大盘略高开后随即逐级开始回落,午后尾盘有一波快速跳水,中阴线收盘,成交量比昨日放大,很明显出现了一些恐慌杀跌的卖出盘。从技术角度看上证的日线看MACD自便已经开始死叉翻绿,这也代表着大盘将开始一轮日线级别的调整,从周线看MACD-DIFF原本准备金叉由于今天的下跌导致了再次开口向下,如果日线继续下跌那么周线也将再次进入周线级别的调整。 另外根据天象学 今年虽然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庚子年最风险的时刻到下半年还有灾难之时。这个时间就是阳历12月21日冬至。冬至是一年中黑夜最长的一天。今年冬至还是日环食,中国文化将之称为天狗吞日,也是大凶之天象。这是时间段前后,纯阳受损,至阴至暗。今天大盘的快速回落是不是也在暗示着我们股市上也需要回避风险呢。现在距离冬至还有一周多的时间,目前大盘也没有形成技术上的双顶形态,目前直接回落的空间也不大,所以下周应该还有一次反抽的机会,不过我们要清楚这次反抽上涨应该是卖出性质的反弹,也就是说自己的股票应该趁反弹上涨滞涨时及时卖出,不要考虑是否解套,只需考虑减少亏损就行,免得出现较深的下得被套的越来越深,尤其是那些业绩差,股价处在估值较高位置的股票。可以这样说这也是一次调仓换股的最后机会。

从盘面看每天及炼焦,,水域改革,煤化工板块涨幅靠前,证券保险,聚酯塑料,汽车配件板块跌幅靠前。今天只有四个板块收红其它均收了绿盘。

从今天的资金流向看,活跃市值继续比前一日减少,从板块的资金流向看煤炭炼焦,银行,普通有色板块净流入靠前(8.5-11.8亿),证券保险,光学点电子,汽车配件板块净流出靠前(15.5-50.9亿)。从五日的板块资金流向看白酒,医疗器械与服务,元件板块净流入靠前(26.1-73.2亿),证券保险,光学光电子,银行板块净流出靠前(52.4-158.9亿),从十天的板块资金流向看银行,元件,白酒,证券保险板块净流入靠前(51.9-70.3亿)。可以看出原来净流入最多的证券保险板块从200多亿减少到了50亿左右,很明显这也代表主力资金暂时不看好后市而采取了回避风险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